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盐田区集中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盐田区集中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5月15日,盐田区爱卫办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切断病毒传播新途径,为市民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夏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高峰季节,特别是城中村,更是登革热防控的重点区域。2020年5月15日,盐田区爱卫办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切断病毒传播新途径,为市民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据悉,当天共消杀面积110万平方米,出动消杀人员12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35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180个。

盐田区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

在叶屋村内,消杀人员分成几个小组、按照操作流程,分别对下水道、垃圾箱、楼栋入口处等“四害”易孳生、易聚集的区域进行带药喷洒及烟雾消杀,同时更换毒鼠屋的鼠药,确保“去死角、多角度、全消杀”,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盐田区开展城中村专项消杀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城中村内坑洼多,加上基础设施相对较差,不少背街小巷在降雨过后,都存在一定程度积水现象。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当前正值初夏,是蚊虫等病媒生物生长繁殖的高峰期,加上近期短时强降雨较多,这种湿热天气尤其适宜蚊虫生长繁殖。对此,区爱卫办督促消杀公司对有蚊虫孳生隐患的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加大消杀力度,并联合辖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居民深入、细致地宣传了“除四害”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及时清理盆盘瓦罐等积水容器,对水培植物勤换水,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防蚊灭蚊”中来。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宣讲登革热预防小知识

居民肖女士告诉记者,政府部门定期对城中村进行蚊虫鼠患消杀,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作为居民,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做好居家卫生,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残存垃圾和无用积水,共同维护好辖区卫生环境。

志愿者张贴宣传单张

据悉,1月18日至5月15日期间,盐田区共累计进行消杀地点10155处,消杀面积6994万平方,出动消杀人员14812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6846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11142个,派发宣传资料1.1万份。下一步,盐田区爱卫办将继续按计划有序开展对城中村、背街小巷、公园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大消杀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