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看直播、云体验 大鹏新区这个体验馆让你足不出户学习垃圾分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直播、云体验 大鹏新区这个体验馆让你足不出户学习垃圾分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打破传统实地参观的局限,让观众通过屏幕即可“云赏”这座全新的科普旅游打卡点。

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周伸宁)5月12日下午,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足不出户学分类,直播带你云体验”系列活动迎来了第二场直播。该活动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起,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打破传统实地参观的局限,让观众通过屏幕即可“云赏”这座全新的科普旅游打卡点。

主播在展示厨余垃圾分类实操

“厨余垃圾的处理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是要沥干水分、干湿分离,比如一些汤汁和油汁......”在第二场直播中,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讲师龚雄英除了向观众介绍了体验馆的整体组成、设计理念及设计风格外,还特意增加了厨余垃圾投放的实操环节,通过志愿讲师和工作人员的详细操作,向观众准确清晰地传达了家庭厨余垃圾的投放处理和投放要求。

主播与冯绍劲进行直播连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到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冯绍劲与主播进行直播连线。直播中冯绍劲讲述了他践行垃圾分类的生活点滴,并和观众分享了他开展垃圾分类经验过程和相关感受。此外,本次直播保留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并新增了直播抽奖环节,进一步提高了直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据介绍,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于今年年初正式开馆,馆内涵盖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区,并结合大鹏新区垃圾分类的工作特色,以图文、影像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的科普知识。据悉,受疫情影响,目前体验馆仅可接受团体预约参观,随后将会继续开放个人预约参观通道。

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预约详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