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罗湖中医院添“骨科大咖”!平乐郭氏正骨传承人签约进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中医院添“骨科大咖”!平乐郭氏正骨传承人签约进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郭艳幸教授、赵庆安教授正式签约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标志着在国内外“骨关节疾病”诊疗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洛阳平乐郭氏正骨”学派传承人正式进驻罗湖区中医院。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见习记者 罗孝炳 通讯员 陈晨 王震)“我家就住在莲塘这边,来罗湖中医药就能看‘平乐骨科’,这太方便了!”5月13日,翟竹良是首位到罗湖区中医院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人郭艳幸工作室就诊的患者,他说在家附近便能享受到“骨科大咖”的诊疗,真是太幸福了!

签约仪式。

当天,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郭艳幸教授、赵庆安教授正式签约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标志着在国内外“骨关节疾病”诊疗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洛阳平乐郭氏正骨”学派传承人正式进驻罗湖区中医院。

签约仪式现场,深圳市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张文,罗湖区卫健局副局长黄辉鹏,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罗湖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副院长张卫红及区中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一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孙喜琢代表罗湖医院集团与郭艳幸、赵庆安签约,并郑重向二人颁发聘书。会议由罗湖区中医院院长吴红彦主持。

郭艳幸被聘为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名誉院长,赵庆安被聘为罗湖医院集团骨伤中心顾问。在简短而又庄重的签约仪式之后,两位教授前往临床一线,先后到骨伤科、疼痛科病房和治疗区等进行学术查房,并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探病问诊。

签约受聘现场。

“感谢郭教授治好了折磨我多年的颈椎病”

“去年10月份,我听说平乐郭氏正骨传承人郭教授来罗湖中医院开诊,就马上赶来问诊。我的颈椎病已经折磨我好多年了,去年年初双腿感觉跟不存在了一样,走路都不着地,后来两只手也逐渐麻木,老是感觉头重脚轻,当时是真的害怕”,被颈椎病折磨多年的翟竹良说,郭艳幸细心诊治,察微知著,为他耐心分析病情,并为他制定了针对脊髓型颈椎病的微创手术方案。

“我当时确实害怕,因为要在脖子的位置进行手术,就想保守治疗,但是效果一直都不是很好”翟先生说,在郭艳幸耐心、详细的开导下,他逐步打开了心魔,于今年4月份在罗湖中医院脊柱骨科,由陈晓东主任成功实施了手术。

得知郭艳幸今天再次回到罗湖区中医院坐诊,翟先生马上赶来复诊。“现在病人的恢复情况非常理想,右臂的麻木感已经消失了,双腿也渐渐恢复了正常的行走能力,对日常生活已经基本没有影响了”,郭艳幸说。

打造大湾区高素质强专业的骨伤科专家团队

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梧桐山脚下。“骨伤中心的主要专家及技术骨干,均来自在深圳多年从事平乐郭氏正骨医术的骨伤科团队,在骨伤科学科建设、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上已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郭艳幸说,罗湖区各级领导对人才资源的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探索为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医疗服务模式,让她感到很欣慰,“罗湖医改‘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做法真正让老百姓受益,利国利民又节约了社会资源”。

当天签约之后,郭艳幸、赵庆安两位教授将带领团队从“医、教、研”三方面与罗湖中医院骨伤中心进行深入的合作,推动骨关节疾病诊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郭艳幸(左)给翟先生复查。

赵庆安(左一)在罗湖区中医药坐诊。

随着“洛阳平乐郭氏正骨”两位“泰斗”级别的专家的加入,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骨伤中心这支传承“平乐郭氏正骨医术”快速发展的队伍,将打造一支高素质、强专业的骨伤科专家团队,为罗湖区、为深圳市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