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最高奖金达20万元 盐田区征集垃圾分类优秀治理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奖金达20万元 盐田区征集垃圾分类优秀治理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在大赛“数据创意赛道”中开放了历年垃圾分类沉淀数据,面向参赛人员征集创意治理方案,优秀者可获大赛提供的最高20万元奖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期,“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Shenzhen Open Data Innovation Contest,简称SODiC)正在火热进行中。盐田区在大赛“数据创意赛道”中开放了历年垃圾分类沉淀数据,面向参赛人员征集创意治理方案,优秀者可获大赛提供的最高20万元奖金。

据了解,为深化大数据开发、促进政务数据开放,盐田区深度借鉴2019年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盐田港货柜车到港预测”算法赛题优秀成果,上线“深圳盐田港货柜运输预测平台”,在国内首创货柜车到港实时监测及预测系统。今年,为助力实现盐田区“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目标,盐田区在“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数据创意赛道-垃圾污染”赛道提供了历年垃圾分类沉淀数据,邀请参赛者提出优秀治理方案。

据悉,盐田区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改革,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推行大数据智能垃圾分类模式。目前,盐田区前端投入了350多台智能分类收集设备进行智能化收集分类,中端则统一了生活垃圾分类“十三分类”的管理标准,并覆盖全区所有物业小区、城中村、学校、医院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后端利用垃圾处理工厂再进行进一步处理。

记者了解到,今年“华为云杯”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面向全球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开发者征集基于开放数据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和算法模型。大赛在规模、数据、赛题和奖励等多个方面实现全面升级,总奖金超200万元,设置奖项24个,将有60个参赛团队获奖,最高单项奖金2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