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央视快评】把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重要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快评】把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重要标准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阐释,也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为全党做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黄土高原到太行深处,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总书记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实干履行庄严承诺。老百姓日子过得好不好,始终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

以此次山西考察调研为例,总书记行程满满、风尘仆仆,入田间、访农户、看产业,为脱贫致富出实招、指方向、话未来;进企业、入车间、临汾河,为高质量发展寻出路、定目标、谋长远,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

俗语说:心无百姓莫为官。干部心里要装着百姓,做群众的贴心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诉求当作头等大事,想方设法去解决,竭尽全力去办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身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魄力、有行动,时刻瞄准那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那些最基本、最紧迫的需求,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领导干部要时刻掌握民情、分析民意,民主决策、科学安排,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贴近群众、发展上凝聚群众,真正让群众受益、满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扎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央视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