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5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二十九次)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在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辖区中小学校认真落实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复学学校心理辅导方案实现“一校一案”,借助视频连线、组织心理专家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同时,区教育部门持续引导复学学生在“i深圳”落实个人健康申报,截至5月12日,全区第一、二批返校复课学生健康申报率达100%。

在外防输入方面,盐田区对入境转运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持续做好辖区“四个口子”外防输入工作。截至5月12日,盐田区累计接回目的地为市外的入境人员296人,已全部送至区集中隔离场所妥善安置,并将特殊人员按流程转运回居住地;累计有9名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的人员,已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盐田区还坚持严把疫情“内防反弹关”,落实重点地区来盐返盐人员健康管理,近一周湖北返盐人员190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1人,无结果阳性人员;4月8日以来,武汉返盐人员359人,除一名婴幼儿外,已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无结果阳性人员;4月1日以来黑龙江等地区来盐人员18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清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关口前移,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苗头,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持续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医院及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加强提前谋划,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要突出重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重点、抓关键,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为抓手,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络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引以为戒,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边坡治理、防汛防台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以稳定促发展,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好维稳信访等各项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真话、做实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并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