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批准史上最大太阳能项目

美国批准史上最大太阳能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内政部11日批准在内华达州修建美国迄今规模最大、造价大约10亿美元的“双子星”太阳能项目。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在满足电力供应的同时,还可为受疫情冲击的当地经济注入新动力。

原标题:美国批准史上最大太阳能项目

美国内政部11日批准在内华达州修建美国迄今规模最大、造价大约10亿美元的“双子星”太阳能项目。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在满足电力供应的同时,还可为受疫情冲击的当地经济注入新动力。

这一项目将在内华达州荒漠地区修建,已招致环保人士批评,认为其可能威胁当地物种。

【拉动当地就业】

美国内政部11日宣布,将在拉斯维加斯东北部大约48公里处修建总容量690兆瓦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装置和辅助设施。

声明说,项目建成后将为拉斯维加斯地区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大约26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电力供应,每年发电量有望抵消大约8.3万辆汽车一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说,项目建设高峰时可提供至多900个建筑工作岗位,预期项目工地将保留19名长期建筑工人,同时带动当地社区增设大约1100个就业岗位。

伯恩哈特说,在美国全国试图从疫情冲击中恢复时,这一项目预估可为当地经济注入大约7.125亿美元。“我们的经济复苏取决于美国复工复产,而这一项目能实现那个目标。”

美联社报道,“双子星”太阳能项目一期将占用大约28平方公里联邦土地,有望明年完工,为内华达州输送440兆瓦电力。项目二期预期增加250兆瓦发电能力,所增电力将于2022年在内华达州出售,或输送至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项目包含380兆瓦交流蓄电池存储系统,可在太阳落山后继续输送电力。

这一项目由澳大利亚“奎恩布鲁克基础设施合伙公司”和加州“阿雷维亚电力公司”合资经营,是内华达能源公司制定的一份综合资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去年获得内华达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批准。内华达能源公司为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名下企业。

【被指威胁物种】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罗斯·霍珀称赞“双子星”太阳能项目“能为最有需求的州带去就业岗位和私人投资”。但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不少环保人士认为这一项目可能摧毁沙漠地鼠龟赖以生存的环境。

沙漠地鼠龟又称沙漠陆龟,是生活在美国偏僻地区的一种体型较大的陆龟。它们通常栖息于长有仙人掌及有刺植物的干燥环境,可深挖洞穴作为藏身地。

报道说,美国一些环保组织多年来游说内政部下属土地管理局,希望能让项目在别处修建,但无果而终。

一家环保组织的主管凯文·埃默里奇11日说:“我们相信太阳能有让人难以置信的好处,但如果你把它放在错误地点,它可能成为对环境而言最差的事。”他认为,太阳能项目或许不会导致沙漠地鼠龟灭绝,却会致其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在另一家环保组织工作的生物学家劳拉·坎宁安指出,除沙漠地鼠龟外,太阳能项目所在地还是两种珍稀黄芪属植物和敏狐、穴小鸮等动植物的家园。该地区富含生物土壤结皮,原本可吸收大量碳,现在这片土壤却要因太阳能项目而遭铲平。

就环保人士反对声,伯恩哈特承认项目将对沙漠地鼠龟栖息地造成负面后果,但“总体而言,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生产和电池储存能力带来的好处超过对沙漠地鼠龟的影响”。(海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