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马山头社区整治隐患动真格 查封五家拒不整改“三小”场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山头社区整治隐患动真格 查封五家拒不整改“三小”场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整治行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拒不整改安全隐患的5家“三小”场所,进行查封处理。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 赖玉婷)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整治行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拒不整改安全隐患的5家“三小”场所,进行查封处理。

此次行动中,被查封的5家“三小”场所均属未达到街道“六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十项必查”要求,存在电动车电池屋内违规充电、电气线路乱拉乱结未套管、存放货物散乱不规范等行为。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问题后,曾多次上门劝说,耐心讲解,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跟执法人员打着“游击战”,当面答应整改,却一再推脱拒不整改。经向街道消安办整治中队上报请示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店,对5处“三小”场所进行依法依规查封处理。

火灾隐患无小事,马山头社区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对消防安全隐患保持铁腕整治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排查“三小”场所112家,查封处理5家,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2份,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300多份。

马山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巡查,普及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坚持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整改不达标的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快递店严格跟踪督促,不折不扣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