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18所中小学复学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18所中小学复学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保障“神兽”们安全归位,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加大了助力复学志愿活动的力度。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5月11日,福田区第二批近10万中小学学生重返校园。为了保障“神兽”们安全归位,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加大了助力复学志愿活动的力度。当天,福田红星志愿服务队共派出8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18所学校开展服务。

进入五月,深圳的天气闷热无比,人在户外站一会儿就满头大汗。早上7点多,将“神兽”送到耀华实验学校的家长,露出一脸终于“解脱”的轻松神情。早就到位的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长沙,赶紧上前将学生手里的大包小包、行李箱接过,让学生方便测温和洗手消毒。这样往返几次后,李长沙身上穿的军绿色短袖和红马甲很快就湿透了。

李长沙所在的莲花街道服务队,是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11日开展的复学志愿服务中,出动人数和服务学校最多的街道服务队,共计出动20人,分布在耀华实验学校、黄埔中学、黄埔小学、景鹏小学、荔园小学北校区等5所中小学。

除了莲花街道服务队之外,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福田街道、福保街道、华富街道、华强北街道、园岭街道、沙头街道和梅林街道等7个街道服务队招募了63名志愿者,在福田中学、梅山中学、皇岗中学、益强小学、美莲小学等13所中小学的上下学时段进行志愿服务。  

在园岭街道服务队服务的荔园小学百花校区,8名志愿者早上6点多到达现场,开展引导学生有序入校、疏导周边交通和提醒家长不要扎堆等工作。

“非常感谢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助学校复学,不仅减轻了我区大规模复学的压力,也更好的保障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烈日下进行服务的红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被前来督导检查复学工作的福田区副区长孟漫注意到。

一个崭新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局面已经打开。随着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辖区内参与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越来越多,服务队开展的活动内容也越来越丰富,除助力复学外,还有爱心慰问、免费理发、爱心送餐等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