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汕合作区第二批中小学生与深圳各区一道返校复学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合作区第二批中小学生与深圳各区一道返校复学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复课啦!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深汕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备战”,深圳第“10+1”区的又一批同学们顺利实现与全市各区同步返校复学复课。

5月11日,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复课啦!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备战”,深圳第“10+1”区的又一批同学们顺利实现与全市各区同步返校复学复课。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全区四镇多所中小学校园,实地探访返校复学的具体情况。

继4月27日全区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后,今天,深汕合作区内的初一、初二和小学4到6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有了首批学生返校的经验,在全市大规模返校日的清晨,深汕合作区各中小学校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以此展现深圳第“10+1”区全面安全复学复课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赤石

赤石镇中心小学复学恰逢学校新教学楼落成启用。上午7时30分许,在校门口,除了校长与老师们迎接同学们,多名身着红色“深圳义工”服的家长也积极引导孩子们有序测量体温进入校园。很快,全校400名学生都在8时20分前走进了教室。

“我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很期待新教学楼!”六年二班的傅文庆和李佳凯说。

校长谭汉容表示,为了“备战”复课复学,他们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8日上午先后进行了两次演练,43名教职员工全部返岗,按照防控要求,一遍一遍去优化流程。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学校提前一天通知每个学生家长来领取口罩,并安排3名兼职心理老师“上岗”,确保同学们复学后身心健康。在赤石镇中心小学,记者发现,除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为学校配备了防疫物资外,学校还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这是一次充满爱的复学复课。

鲘门

清晨,深汕合作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鲘门中学迎来了新一批的莘莘学子。“很久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感觉非常亲切。而且比起上网课,在学校里更加方便,我们又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了,这样有助于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的提高。”刚刚结束一个“超长版”寒假的初二学生马羽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天,鲘门中学的3个年级共320名学生和54名教师全部实现返校复学复课,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学校提前谋划,开始了“小班制”的授课模式。

“今天,我们‘开学第一课’不是学科课,主要是对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还有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教育。”校长余得鑫说,接下来,该校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计划全力做好初三毕业班的备考,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初一、初二年级的教学,让同学们在健康快乐的氛围里回归往日的学习和生活。

上午9时许,鲘门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格外悦耳。当天,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同学们在教室里进行了开学后的第一次特别的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了以“致敬生命”为主题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班会。当天下午,师生们又用互动交流的方式,举行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班队课。相信这样的开学第一天必定让孩子们难忘又珍视。

鹅埠

菁菁校园,书声琅琅。当天上午,在鹅埠中学,同学们迎来了久违的升旗仪式。操场上,大家间隔1米以上分散站立,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飘扬,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敬礼,重新回归校园,孩子们的脸上无不洋溢出最灿烂的笑容。

鹅埠中学校长叶炼松告诉记者,为了迎接358名学生回到久违的校园,深汕公安分局机训大队辅警和鹅埠派出所的民警,联合党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们组成的“三支队伍”,共同为孩子们的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全校55名教职人员全部到岗值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的级长将随时到各班巡查,避免同学们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发生。

小漠

严格防疫、规范入学,全区各所学校复课复学秩序井然。当天,顺利把全校221名学生送入教室后,小漠中学校长黄达财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物资储备和防疫知识宣传外,小漠中学严把卫生关,每天安排两次对教室、卫生间、办公室等进行消杀,晚上7点,学校还会彻底进行消杀。

面对记者,初一年级的徐思洁和初二年级的谢新平十分雀跃。一别三月,终于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对来之不易的复学复课,同学们都很珍惜,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默默奉献的老师们。

为应对这次“大考”,小漠镇中心小学做足了“预习”。校长陈再源说,返校复学前,老师们提前对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摸底,详细了解大家在家里上网课的情况,同时,也提早加强家校疫情防控的配合。

待低年级的学生全部返校复学后,学校还将围绕提升学生健康认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记者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月11日,全区复学复课校园共有24所,师生总人数为4144人。其中包括初一初二年级返校的学校5所,共1462人,四到六年级返校的学校20所,共2682人。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此次复学复课在总结首批学生返校经验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对家长、学生的引导和食品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常见病与发热病的分类处置机制和学校防疫设施。同时,继续保持学生返校工作的“临战”状态,确保全区中小学校顺利复学复课,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兰俊、彭小睿、高向荣、陶清清、程泉、张贵综合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