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竞答、应急演练……盐田区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0-05-12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奖竞答、应急演练……盐田区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5月12日为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盐田区于当日正式启动2020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并联合辖区19个社区集中开展应急避难场所演练。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期间,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开展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应急避难演练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盐田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台风暴雨、山体滑坡、地面塌陷……遇到这些灾害该如何正确应对?为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利用线上宣传平台,推出了“5·12”盐田区防灾减灾日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涉及汛期安全、地质灾害、地震逃生等方面,以网络互动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据悉,竞赛活动分为"全民答题闯关"和"达人挑战赛"两部分,5月12日至14日将开展"全民答题闯关",市民可以在线参与答题活动,活动共设置多个关卡,闯关成功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凭借积分可参与抽奖赢取现金红包。

启动仪式上,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国峰表示,盐田区将以创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城区为契机,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从加强基层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基层应急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城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19个社区开展应急避难场所演练活动。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盐田区遭遇强台风袭击,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海水倒灌、海提垮塌、城市积涝、山体滑坡、地面坍塌等灾害,盐田相关部门迅速展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和调运救灾物资各项工作。演练现场,在总指挥室的统一指示下,各相关单位按照预警应急响应及处置、安置行动和灾情初报、物资调运和人员撤离等流程,协调有序开展应急救灾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整个演练。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