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遇到自然灾难怎么办?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让你秒懂“绝地逃生”技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遇到自然灾难怎么办?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让你秒懂“绝地逃生”技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2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推出《秒懂应急》系列科普教育MG动画,以大家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教会市民群众在遇到险情、灾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秦川 陈智妍 谢雨婷 通讯员 朱麒 徐燕媚)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推出《秒懂应急》系列科普教育MG动画,以大家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教会市民群众在遇到险情、灾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

据悉,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扎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现代传媒手段,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开展防灾减灾MG动画宣传、防灾减灾演练等活动,提高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增强广大群民的自救互助能力。

遇到自然灾难时怎么办?跑啊!使劲跑、百米冲刺、爬树、沿着河跑、往警察局跑......

如何科学地跑?往哪跑、怎么跑都有讲究的……首期《秒懂应急》围绕着面对森林火灾、山体滑坡、台风等自然灾害,应如何逃生。

大鹏新区应急局提醒,面对自然灾害时,请务必记得保持冷静、眼观六路、不要放弃一丝生的希望,有很多人正在为了你的生命时刻待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