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真香!大鹏新区小学生返校后午餐这么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真香!大鹏新区小学生返校后午餐这么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后,5月11日,新区第二批次中小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李小辉 通讯员 丘美玲 郭娟娟 周雪明)窗明几净的教室,一尘不染的讲台,静谧如画的林荫校道,都因学子归来而欢腾喜悦。在大鹏新区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继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后,5月11日,新区第二批次中小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新区小学生返校复课

记者从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本次返校的学生有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葵涌中学、大鹏华侨中学、南澳中学、深圳亚迪学校、星宇学校和布新学校7所中学其他学段学生以及葵涌中心小学、葵涌第二小学、溪涌小学、大鹏中心小学、大鹏第二小学和南澳中心小学6所小学4-6年级学生,共9000余名学生。

学校重点岗位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

据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13所公民办中小学校均已安装大型额温热像仪。此外,新区教育部门积极协调卫生部门做好对第二批返校校医、食堂从业人员、宿管人员、与学生有密切接触的保安、专门接送师生的校车司机等重点岗位人员,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与学生密切接触的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对13所第二批次返校学校六类重点岗位人员共1300余人开展了核酸检测。

午饭安全送达学校

目前,新区部分学校学生在教室用餐,用餐时如何做好防护成为家长最担心的问题。记者从大鹏中心小学获悉,校方后勤及配餐公司员工戴好口罩及手套将学生午饭安全送达学校后,进行留样、测温等系列操作确保食品安全。学生们经过有序排队洗手后,铺好餐桌垫,单人单桌,隔桌在本班就餐。

学生认真听讲

接下来,新区各中小学校将全面部署重点人员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重点关注在线教学不理想、上网时间过长、家庭关系不和谐等学生群体,及时发现心理问题苗头,采取可行措施及时干预,加强政治关怀、学习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帮助他们缓解心理焦虑、增强信心,帮助他们尽快回归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