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5.12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盐田区表彰优质护理集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5.12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盐田区表彰优质护理集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评选并表彰了一批2019-2020年度“优秀护理集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在“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评选并表彰了一批2019-2020年度“优秀护理集体”。

盐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护理组

盐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护理组

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一直以来,盐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全体护理人员勇担使命,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用无私忘我的精神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守护好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护理组47名护士积极请战,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截至目前,科室接诊患者2281人,重点排除了333人,发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作用。

盐田区人民医院本部急诊科护理组

盐田区人民医院本部急诊科护理组

利用休息时间向居民宣传急救知识

盐田区人民医院本部急诊科护理组积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优质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给辖区带来安康和希望。一年来,该团队全力以赴,不断加大护理人员的医学急诊知识的专业学习及培训力度,科室6名护理人员参加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ACLS学员证。

在2019年“盐田区常住人口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民生实事项目中,全体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历时五个月,开展各类人员急救知识培训,传承急诊精神,向辖区居民宣传急救知识。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护理组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护理组

始终把耐心、细心、真心放在第一位

由全院25名注册护士构成的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是一个团结向上的优秀集体,整体思想素质较高、业务技术精湛、团队凝聚力强,始终把耐心、细心、真心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围绕救死扶伤的宗旨,体现了护士的职业价值。

该护理组各项护理工作制度健全,整体责任制得到落实,创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成效较为显著,患者的就医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病人满意率达95%以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