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长势较好的行道树为何要修剪?看完这篇你就明白

条评论立即评论

长势较好的行道树为何要修剪?看完这篇你就明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深圳入汛以来,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全面加强行道树木的巡查巡检,对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防护修剪。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江卡)受前一日强对流天气影响,5月11日上午,位于彩田笋岗立交绿化带一颗凤凰木出现倒伏,目前该树木已经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快速处置完毕。同时该局已第一时间会同园林专家农科中心沈华山教授进行了现场勘查。经勘查,该树木主干未出现断裂情况,倒伏主要由短时强风影响,加之因树龄较长树干内部腐烂空心所致。据了解,自深圳入汛以来,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全面加强行道树木的巡查巡检,对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防护修剪,同时已对辖区树木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对经评估确需进行更换的树木将依法依规开展更换工作。

据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因深圳地处亚热带沿海区域,植物生长旺盛,同时也存在汛期时间长,台风多,暴雨多等不易于植物健康生长的因素,加之行道树生长空间有限,根系没地方生长,但枝叶长得又高又茂密,头重脚轻容易倒伏,为此必须定期进行必要防护修剪和更换,以确保树木健康生长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之前有不少市民对此有疑问,觉得长势很好的树木为什么要修剪或更换,通过此次情况大家要了解到城市美容师不仅是为了城市的美观,更在意的是植物的健康和大家的宜居安全的环境。

在此,也呼吁市民对城管部门的行道树木修剪更换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让城市“植物居民”更加健康生长,让城市的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