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统计:英国低技能工人新冠死亡风险远高于白领职员

统计:英国低技能工人新冠死亡风险远高于白领职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表示,在英国部分地区,低技能的工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要远远高于白领职员。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表示,在英国部分地区,低技能的工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要远远高于白领职员。

10日,首相约翰逊宣布分阶段解封计划,建筑和制造业工人从11日起可以重返岗位,但建议办公室职员仍保持在家办公。据悉,约翰逊11日晚些时候预计在议会上宣布更多细节,但反对党和工会表示新建议缺乏明确性,并表达了人们对重返工作岗位安全的担忧。

据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回顾了截至4月20日,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近2500例死亡病例,发现“从事最低技能职业的男子死亡率最高”。

该机构评估表明,出租车司机、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司机,厨师以及销售和零售助理的死亡人数,比其他职业的死亡人数更多。

在社会护理领域工作的人,包括护理人员和家庭护理人员,与新冠病例相关的死亡率也相当的高。不过,医生和护士等医护人员的死亡率并没有很高。

然而,英国国家统计局同时表示,因为样本数据非常小,无法得出肯定的结论。

“这项分析并不能最终证明观察到的新冠死亡率必然是由职业暴露的差异引起的。”该机构称,“我们根据年龄进行了调整,但没有考虑其他因素,例如种族和居住地。”

截至10日,英国新冠累计确诊达219183例,累计死亡31855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