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第二批学生返校准备好了吗?跟着区长一起去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批学生返校准备好了吗?跟着区长一起去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9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区返校工作专班来到公民办学校,检查第二批返校准备工作情况。区领导彭尧,区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坪山街道办、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及坪山交警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9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区返校工作专班来到公民办学校,检查第二批返校准备工作情况。区领导彭尧,区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坪山街道办、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及坪山交警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六联小学和向阳小学,李勇详细询问和了解了第二批返校师生规模、健康状况、午餐午休、应急预案等情况。详细查看体温检测仪测试、学校医务室、隔离区、洗手区及校园周边交通等,并对大型箱式红外测温筛查仪使用时的学生线路分流、遮阳降温棚防风、教室紫外线消毒灯高度设置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李勇强调,要重视学校防疫管控每个细节。要站在学生角度的思考,做好各类防护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要关心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开展谆谆善诱的日常教育,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班主任、校医等重要岗位人员要通过返校后各类教育、宣传以及日常防疫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讲卫生、爱运动。

坪山区校园疫情防控“组合拳”:

1.“四位一体”联防护校

坪山区学生返校工作实行提级管控,建立了“四位一体”联防联控体系:学校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法制副校长、社区专员,四个部门共同联防联控学校防疫工作。目前,全区37所学校所有人员全部配齐到位。

2.严把入校师生健康关

为确保第二批返校师生员工安全健康,实行所有返校师生员工100%申报健康信息、100%核发通行证,重点人员100%核酸检测呈阴性。每个学校都还为入校的师生专门发放通行证,严防闲杂人员入校。

3.全力保障防疫物资

实行公民办学校防控物资统一配备,为每所民办学校配备了大型箱式红外测温筛查仪。在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上特别向民办学校倾斜,全面保障。充分发挥公办学校优势,公办学校还为结对帮扶的学校送去遮阳帐篷、海报等物资支援。同时召开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经验分享会共享优秀经验。

4.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第二批返校复学的37所学校均已开展至少2轮以上应急演练;对保安、校医、食堂从业人员、教师相关防疫知识培训各学校全覆盖;同时,细化校园标识指引、合理安排学生错峰间隔就餐,全面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