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中小学生返校在即,这份返校“攻略”请收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中小学生返校在即,这份返校“攻略”请收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9日,记者从大鹏中心小学获悉,学校发布了返校通知书,为学生提供返校指南,包括开学前要做什么准备、返校途中要注意什么、到校后如何注意吃穿住行细节等。

大鹏中心小学为学生提供返校指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桂雄 刘莹)根据深圳市教育局的总体部署,初高中1-2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将于5月11日返校。随着时间临近,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已为学生的返校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请同学们按照餐桌上的分割标识坐好,就餐时一人一桌。”5月9日,记者从大鹏中心小学获悉,学校发布了返校通知书,为学生提供返校指南,包括开学前要做什么准备、返校途中要注意什么、到校后如何注意吃穿住行细节等。

学生需着校服返校

“学生需在‘深i您’小程序上填报《健康信息申报卡》,符合条件的方能返校。”据大鹏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根据健康申报的情况,确定返校师生员工的名单,“针对学生返校问题,学校安排四年级7:40到校,五至六年级7:30到校。”大鹏中心小学将采取错峰上下学的方式,避免学生聚集。同时,学校还要求学生每天上学前先在家测量体温,仪容仪表要符合学校《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进校前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并经测温通道再次测量体温。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据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返校后,各校每周统一给每位学生发放10个口罩,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方便学生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学生要配合学校进行晨检和午检,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应及时报告相关老师,听从学校安排前往校医室或隔离室。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提醒广大返校学生,若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立即告知家长和班主任,及时就医,不要带病到校。同时,家长需要注意,由于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不论晴天还是雨天,家长都不能进入校园,所以要给孩子准备好雨具,方便孩子放学时使用,“针对低年级的孩子,家长务必准时接孩子,确实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来的,要跟班主任取得联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