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投入千万元!深圳爱心企业捐资修复江西寻乌罗福嶂会议旧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投入千万元!深圳爱心企业捐资修复江西寻乌罗福嶂会议旧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对口帮扶寻乌革命老区重要会议旧址将得到全面修缮!5月8日上午,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向龙岗区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县捐赠罗福嶂会议旧址提升保护项目征收的21亩土地及房屋,拉开罗福嶂会议旧址项目建设的序幕。

5月8日上午,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向龙岗区对口帮扶江西寻乌县捐赠罗福嶂会议旧址提升保护项目征收土地及房屋。

捐赠仪式现场。(前右为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深圳对口帮扶寻乌革命老区历史上重要会议旧址将得到全面修缮!5月8日上午,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向龙岗区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县捐赠罗福嶂会议旧址提升保护项目征收的土地及房屋,拉开罗福嶂会议旧址项目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江西省寻乌县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1929年元月,毛泽东、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四军从井冈山转战赣南。当年2月3日,在寻乌县项山的罗福嶂村,毛泽东主持召开了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史称“罗福嶂会议”。此次会议被称为古田会议的前奏,决定了红四军改编方案。罗福嶂会议旧址对研究党史与红四军军史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罗福嶂会议”旧址。

2019年,深圳市龙岗区对口帮扶寻乌县。被称为“慈善老板”的深圳市百合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委托深圳市三感一行爱心志愿服务队到寻乌县调研帮扶项目,了解到罗福嶂会议旧址项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去年10月,凌国强率队专程到项山乡调研,决定捐资改造罗福嶂会议旧址,作为深圳龙岗对口江西寻乌帮扶项目,将其打造成中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表达回报社会、奉献给老区人民的一份爱心。目前,首期征收土地房屋330万元捐款已经到位。

5月9日上午,罗福嶂会议学术交流暨旧址提升规划设计研讨会在寻乌县召开,相关专家负责人就如何把罗福嶂会议旧址项目定位好、设计好、建设好、宣传好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认为修复罗福嶂会议旧址,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倾力打造,抓住红色旅游为龙头来引领项目,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展版、实物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讲好红色故事,通过承传红色基因,把项目做大做强做出具有影响力的红色特征,结合当地脱贫攻坚项目一起抓,红色旅游和扶贫攻坚双赢,建设成为集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及脱贫致富于一体的保护性项目。据了解,项目力争于明年7月1日前竣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