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643万只口罩已到位 龙岗第二批20万师生11日返校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643万只口罩已到位 龙岗第二批20万师生11日返校复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8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名单,其中龙岗辖区学校共有193所。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第二批符合条件的学校有区属188所和5所市属学校,涉及师生近20万人。

龙岗区第二批193所学校将于5月11日返校复课。图为龙岗新亚洲学校为返校师生准备的口罩等防护物资。

龙岗第二批返校的师生近20万人。图为龙岗新亚洲学校毕业班年级上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深圳第二批返校学生将于5月11日回到校园复课。5月8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名单,其中龙岗辖区学校共有193所。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第二批符合条件的龙岗学校包括区属188所和5所市属学校,涉及师生近20万人。

为了做好师生安全返校工作,在首批学生返校前,龙岗区就已成立区教育协调联防联控组、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等协商议事机制,同时制订了一系列方案、制度、指引,涵盖学校疫情工作的总体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建设、学校疫情具体防控措施指引、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师生和家长心理干预、线上教学等各个方面。

学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更大规模的返校。

“第二批返校学校数量多、学生规模大,是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返校入校各项工作的再一次考验。”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1日第二批返校复课的主要是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4-6年级,覆盖面更广,人员数量更多,“龙岗区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持续推进落实防控措施。目前,龙岗辖区第二批返校193所学校均通过验收组的验收。”

确保安全复课,学校物资保障是其中重要一环。据了解,龙岗区采取市、区两级配备和学校自主配备的方式准备各类物资。其中,口罩按每人每天两个的标准配备,满足第二批返校师生10天需求;额温枪已按每班一把的标准发放。此外,龙岗辖区各学校还100%安装了智能红外测温仪。目前,已到位的643万只各类口罩、1.45万把额温枪均已按要求分批次发放。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做好每日传达、整改、落实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未返校学生的分类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常见病与发热病的分类处理程序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