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倡扬文明家风 罗湖面向广大家庭和单位寻找“最美家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倡扬文明家风 罗湖面向广大家庭和单位寻找“最美家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罗湖区妇联获悉,2020年罗湖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通过面向广大家庭和单位倡扬文明家风,寻找和选树群众认可度高、可作社会典范的“最美家庭”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以及“友好家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深圳新闻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罗湖区妇联获悉,2020年罗湖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通过面向广大家庭和单位倡扬文明家风,寻找和选树群众认可度高、可作社会典范的“最美家庭”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以及“友好家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全国最美家庭叶素珍家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汇聚“家”力量助力新发展,通过面向广大家庭和单位倡扬文明家风,寻找和选树群众认可度高、可作社会典范的“最美家庭”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特别颂扬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同时立足于人文湾区建设,以“家文化”为纽带,发起推荐港澳合籍“友好家庭”并加强交流,进一步丰富家庭文明建设的载体和内涵,形成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直以来,罗湖都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传统,积极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正能量的家庭文化,也展示了罗湖区家庭的风采。”罗湖区妇联主席黄毓琼透露,罗湖区开展最美家庭的评选已有些年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中不乏有一些家庭被评上了全国、全省、全市中的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对辖区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此外,除了评选活动,罗湖也策划了系列弘扬家庭文化的相关活动。比如家庭文化节为最美家庭颁奖,同时也把家庭中感人的故事分散印成海报粘贴在辖区的每个角落,从到从而起到了一种潜移默化推动家庭建设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罗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中,加入了同心抗疫“最美家庭”的评选。“今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因为疫情,今年辖区的各个类别的家庭也涌现出了许多让大家感动的故事,因此我们设置了同心抗疫‘最美家庭’的类别评比。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举荐和共同发掘,共同把整个罗湖区平凡家庭中的不平凡风貌展示出来。”黄毓琼说道。

据介绍,此次各项评比皆有要求。其中,“最美家庭”要求需要在罗湖居住两年以上(家庭成员户籍不限)、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违背公序良俗的家庭;“友好家庭”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为香港、澳门等地区籍,在罗湖居住两年以上(其他家庭成员户籍不限)、无违法犯罪行为、无违背公序良俗,爱国爱家、拥护祖国统一的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则是在罗湖合法注册成立两年以上,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各级政府部门和机构。

主办方告诉记者,广大家庭和单位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推荐:一是组织推荐,由各相关单位按照名额要求进行推荐;二是社会推荐,由社会团体或市民推荐身边典型;三是群众自荐,由家庭成员和单位进行自我推荐、自行申报,报名表可在公众号“懿米阳光”公众号或者罗湖区政务网上自行下载,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届时,罗湖区将甄选部分家庭代表辖区参加深圳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