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福田区召开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现场评审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召开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现场评审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上,黄伟区长对福田区生态文明建设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2019年辖区生态环境得到标志性的改善,同时打破了经济高速发展伴随环境污染的恶性循环。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贾彦杰)5月9日下午,福田区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现场评审会在福田会堂四楼召开,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14个区职能部门现场陈述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并接受评审团现场评审。福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组长黄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邝肖华,副区长、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黄伟区长对福田区生态文明建设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2019年辖区生态环境得到标志性的改善,同时打破了经济高速发展伴随环境污染的恶性循环。他指出,各单位要借助这次评审会重新、认真地审视工作、找到难点、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并以此为起点,以先行示范的标准,为辖区更加优美的生态、更加清洁的环境、更加宜居的家园,共同展望2020年,共同深耕福田、广收福报。

此次现场评审会是福田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后的首次评审会。评审会程序包括工作实绩报告和佐证材料审核、现场陈述、专家评议等环节,评审团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生态环保专家和各街道居民代表共20人组成。现场依次对24家单位在现场评审、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经过评审团繁忙而紧张的审查评定,10个街道办工作实绩环节前三名是梅林街道办、福保街道办和香蜜湖街道办。14个区职能部门工作实绩环节前三名为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福田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邝肖华部长强调,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选拔、培育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合格的、优秀的领导干部,福田区将强化统筹协作,以“一盘棋”思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强化责任追究,生态环境损害有问责;强化结果运用,排名落后有惩罚,表现优秀有奖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