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五一”龙岗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旅游消费市场升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龙岗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旅游消费市场升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五一”小长假,龙岗开放景区景点、商圈活力重启,旅游消费市场稳步升温。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区已复工开园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2678人次。

“五一”期间,龙岗区已复工开园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2678人次。

甘坑客家小镇推出“小凉帽美食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甘坑客家小镇里游人多了,赏花戏水亲近自然;龙城公园、龙潭公园里人们户外野餐成了新风尚;商场逛起来,书店里捧起一本心仪之书吸取养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五一”小长假,龙岗开放景区景点、商圈活力重启,旅游消费市场稳步升温。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区已复工开园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2678人次。

旅游景区人流明显增加  热门主题酒店入住率100%

古色古香的甘坑客家小镇是龙岗标志性景点之一,这里客家建筑林立、古砖石阶、小桥流水,有着“都市里的桃花源”的美誉。今年“五一”期间,甘坑客家小镇推出“小凉帽美食节”活动,吸引了远近游客到访品美食、赏美景,近亲自然,感受浓浓客家风韵。

畅游龙岗。

此外,随着小凉帽动画片的持续热播,甘坑也给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魔法假期”。小凉帽IP授权的小凉帽农场、小凉帽之家酒店、V谷乐园以及小凉帽益生菌进入人气飙升期。华侨城文化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小镇内的小凉帽之家酒店前四天入住率100%,受到“小凉粉”们的追捧;V谷乐园接待游客更是同比增长达1341%,创造历史新高。

“游客总量不超过小镇日最大承载量的30%,小镇内的三家酒店满房率约七八成,游客类型主要为亲子家庭,巷子市集入驻商户全部复工。”甘坑客家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前期已经做消杀工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为来访游客测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保障游客安全。

“五一”期间,深圳书城龙岗城客流增多。

       短途户外游成新风尚 书城人流回涨约70%

草地之上,席地而坐,头顶蓝天,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五一”期间,携家带口到公园露天野餐成为龙岗旅游新风尚。其中,位于龙岗中心城的龙城公园、龙潭公园尤受热捧。龙城公园内的大片草地茵茵,树荫下,市民游客开怀畅聊;龙潭公园草地与湖水相接,水中亭台花朵倒影,市民在这里放风筝、吃美食,欢乐成趣。

“户外开阔的地方避免人员密集和近距离接触,又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出门看看风景,运动运动,蛮好的。”一些市民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假期都选择在家门口作短途游,既相对安全也更加省心。

此外,龙岗市民喜爱的书店也正逐步恢复往日的热闹景象。以深圳书城龙岗城为例,从“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开始,这里客流明显增加,市民看书、购书热情高涨。深圳书城龙岗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前几个月,‘五一’期间,书城人流回涨了约70%,人流量每天大约有3000人,销售量也比前几个月大约涨了50%,深圳市的文惠券极大的刺激了读者的购书热情。”

除了书店,龙岗各大商圈也在“五一”期间热闹了起来,龙岗区发放的消费券和商家推出的各项优惠活动刺激市民购物欲,消费市场表现旺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