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吹海风抓海蟹玩转篝火晚会……深汕合作区滨海景区“五一”有序开放市民出游迎来“小高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吹海风抓海蟹玩转篝火晚会……深汕合作区滨海景区“五一”有序开放市民出游迎来“小高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深汕合作区的部分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各类新颖“吸粉”项目,提升客户游玩体验,市民出游迎来“小高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兰俊 实习生 林沛洪)绵长的海岸线、细软的白沙滩、轻柔的海风……丰富的滨海生态旅游景观一直都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优势资源。这个“五一”假期,深汕合作区的部分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各类新颖“吸粉”项目,提升客户游玩体验,市民出游迎来“小高潮”。

南方澳渔港度假村:入住率达75%篝火晚会“燃”爆夏夜

位于深汕合作区小漠片区的南方澳渔港度假村(简称“南方澳”),濒临红海湾内湾——深汕湾,“五一”小长假前三天园区日均人流量超千人,车流量近200辆,入住率达75%。

据了解,该度假村于今年2月18日正式恢复开放,五一假期期间正常营业。为打造安全的旅游环境,南方澳从防控机制、设施物资、内部管理、游客排查四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

站在南方澳的海滩边,吹拂着微咸的海风,眺望远方,一幅“海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白鹭齐飞”的画卷呈现在眼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游客众多,主要集中在沙滩边捡沙白、荡秋千,还有不少游客在挖海蟹。“这次假期我首选的就是深汕合作区的海边景点,因为我儿子喜欢游泳,这边的海滩也很漂亮,特别是听说这次还有篝火晚会,我更加期待。”游客谢女士表示。

南方澳总经理唐海艳告诉记者,为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景区策划了一场“特殊”的篝火晚会,游客们可以手拉着手,围着熊熊燃起的篝火跳舞,一抒积郁已久的低迷心绪。

篝火晚会当晚,伴着动感的音乐,游客们围着篝火起舞。跃动的步伐和曼妙的舞姿,给这个夏夜添加了别样的氛围。

全新“升级”的百安门片区:日均人流量达5000人次

百安门片区位于深汕合作区鲘门片区的最东端,那里背靠青山、蜿蜒入海,风光旖旎,三面环海的百安门片区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深汕湾畔。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经过环境提升整治后的百安门片区实现了“芳容初露”,对公众进行了部分开放,并迅速“吸粉”。

统计数据显示,这个“五一”,百安门片区日均迎来的人流量达5000人次,迅速成为了深汕人和珠三角游客滨海度假和网红打卡的新选择。

据了解,深汕合作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三面环海的百安村列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2019年11月起,百安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简称“百安人居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借助临海的鲘门镇绵长而优越的滨海岸线资源,力争把百安门片区打造成为中国南海海域边具有地中海异域风情的璀璨明珠。

经过近半年的加紧建设,如今,百安门片区的面貌已焕然一新。新粉刷的异域风情民宿,两个坐落钟塔上方的望鹏天使雕塑远眺深圳、形似“安”字的百安门标志性建筑矗立海堤正中间,与明媚的阳光、细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相得益彰,成为了新深汕的网红打卡新选择。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安门片区日均迎来的人流量达5000人次。为了满足大家对配套的需求,该项目赶在假期来临前建设完成了一处临时停车场,在沙滩休息区放置沙滩桌、沙滩椅、沙滩伞;现场设立了安保指挥部,并为大家准备了免费凉茶和医护用品,安保人员持续驻点开展巡查,多措并举为大家带来更优质的亲海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