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西乡辖区人大代表同心协力战疫情促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乡辖区人大代表同心协力战疫情促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后,西乡街道人大工委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劳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到交通检疫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代表们到企业视察复工复产情况。

为复课做准备。

深圳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后,西乡街道人大工委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代表就是一个榜样。在西乡街道人大工委的号召下,辖区市、区代表们立足自身行业和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疫情期间(第一季度)共计组织各类防疫相关活动8次,捐赠大米、口罩及体温枪等防疫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超过31万元,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一支由西乡辖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战斗“方阵”,默默奋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建言献策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关键时刻,代表们挺身而出,积极献策献力,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先锋队”“带头人”“宣传员”。

“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如何解决企业面对的困难?”疫情发生早期,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朱北平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收集外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提出“要尽快研究出台宝安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作了积极努力。

朱北平还深入挂点的龙腾社区,主动为企业宣传讲解复工复产政策,在一次走访企业中,发现一些大企业由于返岗人数较多,企业没有多余的宿舍用于返深人员留观。朱北平现场与社区党委商定,在社区内帮助企业找到一家酒店,解决了返深人员管理问题。目前,龙腾社区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复产。

3月26日,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代表到辖区工业园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并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在会上纷纷表示,复工复产是重中之重,并就此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坚守一线

筑牢阻击疫情“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社区都成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在西乡各社区基层防控阵地上活跃着一群代表,从电话问询到入户排查,从封控值守到环境消杀,从生活保障到困难帮扶……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区人大代表王存坚是共乐派出所所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全所警务人员逐条核查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下发的信息,助力集中隔离酒店隔离工作;1月27日至3月15日,他带领的警务人员始终坚守在沿江高速西乡出口防疫检查点,共检测225403车次,检测457409人次。

“逆行”在一线的还有区人大代表郑杰洪,作为西乡网格中心凤凰岗网格巡查中队队长的他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他带领网格员一道,走遍辖区所有楼栋,不厌其烦地核查重点人员信息,不畏风寒,为留观群众采购生活物资,当好群众的“采购员”,几乎每天奋战到半夜才回家。

疫情期间,区人大代表、福中福社区党委书记张世星日夜奋战,召集多方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人大代表、西乡街道麻布社区党委书记周志文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周志文组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通知书。遇到有不明白的老人,他一遍遍耐心地讲解。区人大代表、固戍社区党委书记姜伟军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网”“行动落实网”“宣传教育网”三张网。区人大代表、龙腾社区党委书记李远辉坚持最严格的防控和最贴心的服务两重标准,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区人大代表、桃源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宇将9岁的女儿寄养在亲戚家,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中,居民生活有难题,她竭尽全力解决。

守望相助

辗转采购送上“及时雨”

岁寒知松柏,危难见真情。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代表走前列、作表率,勇担当、善作为。

疫情之下,西乡街道人大工委号召代表们忠实履行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月1日,在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市人大代表、西乡街道盐田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郑健波组织股份公司向盐田社区工作站、上园物业公司等捐赠一批防护物资。该股份公司还第一时间向企业下发减免15天租金的通知,与租客共克时艰。

2月1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波冒着寒风细雨来到挂点的龙珠社区,为该社区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牛奶、饼干等食品。

2月28日,市、区人大代表,春谷园粮食集团负责人林春伟组织集团力量向西乡街道捐赠一万斤大米,全力支援辖区的抗疫工作。据悉,春谷园粮食集团是粮食应急保障企业,1月26日启动紧急加工生产预案,组织员工陆续返深,为保障市民一日三餐贡献力量。

3月6日,张振锐、林玉堂、梁剑波、许雪辉等市、区两级代表到劳动、福中福等8个社区工作站及两个高速路口,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将口罩、耳温枪等防疫物资送给他们。而这批防疫物资是劳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多方筹措辗转联系才订购到的。

此外,市、区人大代表林玉堂为工业区、自有物业办公室、写字楼减免租金半个月,合计租金100多万元,并给劳动社区工作站捐赠一批体温枪。

小小爱心,涓流成海。代表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坚不可摧、聚沙成塔的代表伟力,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发挥专长

立足岗位奏响“最强音”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代表们不曾缺席。

白衣战士,铿锵逆行。区人大代表、宝安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华始终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部署发热门诊工作、成立应急观察病房、成立临时取样送检小组……每一样工作,周华都亲自部署、带头落实。疫情期间,周华奋战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

区人大代表李桃辉是滨海小学校长,疫情期间她没有停下脚步,该校有师生2000余名,对她来说是2000余份牵挂。在未接到复课通知前,她亲自设计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广受好评。近期,她又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录第一课视频,打造“空中课堂”,给家长和学生带来力量。

在西乡,像他们这样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抗“疫”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是推出“非接触式太赫兹安检+红外测温+活性氧灭菌消毒”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吴光胜;是为保障疫情期间的通讯畅通日夜奋战的王恩东;是全天24小时待命做好后勤保障的杨柳静……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大考前,西乡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把“代表担当”写在抗疫一线。

宝安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燕梅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