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已全线“电通” 正在开展车站装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已全线“电通” 正在开展车站装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望基湖停车场变电所内最后一个断路器合闸,地铁8号线一期35kV全线实现“电通”,这为该线路后续热滑、联调联试、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获悉,随着望基湖停车场变电所内最后一个断路器合闸,地铁8号线一期35kV全线实现“电通”,这为该线路后续热滑、联调联试、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承包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体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电通”即为地铁供电系统完成通电,为车站设备和列车运行提供所需要的全部动力,相当于激活了“这条地下长龙”的心脏及血液循环系统,是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基本保障。

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35kV“电通”

地铁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km,均采用地下敷设。线路共设车站6座,包含莲塘主所和望基湖停车场。全线由新建110KV莲塘主所供电,有“梧桐山南站至海山站”和“盐田港西站至盐田路站”两个供电分区。在变电所内,送电工作人员严格遵照送电方案及倒闸操作规范,各方人员精心配合,送电工作有序进行,历时8小时,圆满完成全线送电任务。

8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目前,8号线一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车站均已封顶;区间均已洞通;附属工程及出入口开工率94%;正在开展车站安装装修以及出入口施工。预计今年开通后将与2号线三期工程贯通运营,届时,将串联起盐田、罗湖、福田以及南山多个行政区,不仅能缓解盐田区通勤交通拥堵情况,还将促进深圳区域内协调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