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双方将在坝光重点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大鹏新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钟超 郭敏玲)5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管委会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促进大鹏新区在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海洋等产业发展,聚焦坝光片区开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链条合作,全面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余钢等出席仪式。

据介绍,大鹏新区的发展定位、规划布局和政策资源优势,市国资委的发展战略和市属国有企业的运营实力、品牌影响力,决定了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经过前期密切沟通对接,双方将在坝光重点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金融、科技、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携手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打造深圳区级政府与市属国资国企合作共赢典范。

据悉,大鹏新区辖区面积600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295平方公里。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351.4亿元,同比增长5.5%。大鹏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战略部署,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坝光国际生物谷开发建设。以勇担当、抢速度、求突破的精神,全力推动坝光国际生物谷建设提速提效,已连续四年在市重点区域考核中夺冠。截至目前,坝光片区累计完成投资约123.42亿元,已由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转入片区建设、产业导入、园区运营全面发力阶段。下一步将致力于打造凸显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市国资委是深圳市政府直属机构,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履行市属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目前,市属全资及控股企业1886家。其中,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29家,二级企业579家;上市公司30家。市属国资国企已在金融、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形成全产业链生产配套能力,为完善我市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