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央视点名!大鹏较场尾民宿小镇名列全国热门民宿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点名!大鹏较场尾民宿小镇名列全国热门民宿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CCTV-1 22:00晚间新闻报道了近期旅游业加快复苏,全国各地民宿需求旺盛,报道列举了全国主要省市的代表性民宿聚集区,在与杭州西湖、成都春熙路、厦门鼓浪屿、大理古城等城市商圈或热门旅游区对比中,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拔得头筹,名列第一。

较场尾民宿小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5月6日,CCTV-122:00晚间新闻报道了近期旅游业加快复苏,全国各地民宿需求旺盛,报道列举了全国主要省市的代表性民宿聚集区,在与杭州西湖、成都春熙路、厦门鼓浪屿、大理古城等城市商圈或热门旅游区对比中,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拔得头筹,名列第一。报道还强调了游客在玩得尽兴的同时,防控意识也没放松,对提升新区旅游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条新闻的点击量已有3亿+。

作为自国内疫情稳定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尤其引人关注,大鹏新区旅游市场再次形成与往年一样的"火热"景象。测算数据显示,大鹏新区共接待游客19.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00万元。由于大部分旅游景区限流及跨省跟团游暂未开放等原因,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消费主要以周边游为主,各个细分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热闹景象,据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民宿需求量旺盛,较场尾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是继杨梅坑排在黄山之后,大鹏旅游景点再次超越全国传统老牌景点。

较场尾日出

游客入住民宿

景点火热,安全任务必然更重。在假日期间,大鹏新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山海之旅,文明倡议"活动,并出台包括整治提升新区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文明游大鹏口袋书、上线文明大鹏——随手拍曝光台、创新开展热门景区景点"一米线"安全距离倡议、立体化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等在内的5项措施。

较场尾街巷

"五一"期间,大鹏新区坚持每日公益广告巡查,发现撤换问题广告26处,刊载110副倡导文明出行等新公益广告;在新区11处景区防疫卡点和游客集散中心等地点设置"带上文明去旅行"宣传点,向游客发放文明游大鹏口袋书等宣传资料20000册;开发设计并上线文明大鹏—随手拍曝光台,"五一期间"覆盖人群11.345万人次;在新区6处热门景点,设置"一米线"安全距离倡议地标,提醒游客打卡不忘防疫,保持安全距离;开展三支队伍的文明劝导活动,共累计上岗志愿人员500人次,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