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这个五一,除了大鹏美景,手机里存的都是“文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五一,除了大鹏美景,手机里存的都是“文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五一,不少来大鹏新区的游客不仅欣赏到了山海大鹏的独特风景,更感受到了在文明之风吹拂下,大鹏那些暖人心扉的点点滴滴。

“马路天使”交通志愿服务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烈日下为游客耐心指引的“红马甲”、礼让行人的暖心“的哥”、教导孩子遵守秩序的帅气“奶爸”……这个五一,不少来大鹏新区的游客不仅欣赏到了山海大鹏的独特风景,更感受到了在文明之风吹拂下,大鹏那些暖人心扉的点点滴滴。

山海之旅,文明倡议

游客有序游览鹿咀山海风光

黄昏下的较场尾

游客戴口罩有序游览大鹏所城

据了解,五一期间,大鹏新区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山海之旅,文明倡议”活动,并出台包括整治提升新区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文明游大鹏口袋书、上线文明大鹏——随手拍曝光台、创新开展热门景区景点“一米线”安全距离倡议、立体化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等在内的5项措施。走在大鹏新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的影子。

“带上文明去旅行”宣传点

“一米线”安全距离等候打卡

“红马甲”指引游客文明过马路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人人都应当向不文明行为宣战,都应当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教导孩子遵守秩序的帅气“奶爸

小朋友带着口罩在沙滩玩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