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深双”大鹏所城分展场人气第一!展馆升级“永不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双”大鹏所城分展场人气第一!展馆升级“永不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记者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获悉,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以下简称“深双”)大鹏所城分展场落下帷幕。

大鹏所城分展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汪盈琪)5月6日,记者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获悉,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以下简称“深双”)大鹏所城分展场落下帷幕。自2019年12月25日开幕以来,累计接待7万余名观众,观展人数在本届深双9个分展场中居于首位。

展场主展馆---大鹏粮仓

以“时间之海”(The Sea of Time)为主题的大鹏所城分展场,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49位国内外建筑师、艺术家、学者共同带来44件精彩纷呈的作品。在超过4个月的展期中,大鹏所城分展场举办工作坊、讲座、对谈等各类活动9场,其中面向全球开展了“大鹏所城南门中轴景观桥设计竞赛”和“大鹏雕塑设计创作大赛”,征集大鹏所城与较场尾区域的魅力景观桥及提升大鹏文化艺术氛围的雕塑作品的优秀设计方案,并从参赛的74件有效作品中评选出18件优胜作品。展览不仅搭建起文化艺术介入历史场域的桥梁,更为大鹏新区区域升级发展提供全新的角度及路径。

大鹏所城南门中轴景观桥设计竞赛一等奖作品《城脉 ·律动》

大鹏雕塑设计创作大赛·南门广场一等奖作品《古城印》

大鹏雕塑设计创作大赛·鹏城公园一等奖作品《舟》

大鹏所城分展场作为唯一一个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实施的分展场,策展团队结合大鹏当地的丰富的山海资源及海防历史文化,为公众呈现了一个既能了解历史,更能赋能于未来的展览。展览引起从学术界到社会大众层面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也吸引了众多专业媒体、大众媒体及本地主流媒体的目光,超过50个媒体的报道将展览的资讯带到到国内外;疫情期间,超过2000人通过“云看展”的方式在线上观展。

金氏彻平-《青春粉丝俱乐部(巨怪)》 

据悉,根据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年展的目标,在展览结束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将对大鹏所城分展场进行持续的空间升级和艺术介入。作为展场主展馆的大鹏展场主展馆在保留传统外观的前提下,由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进行了室内空间改造,展后将沿用其展示功能,打造成为大鹏所城内的主题博物馆。城隍庙遗址展区在展览中呈现非遗传承及所城历史研究的相关作品,未来将继续作为非遗文化体验中心运营。大鹏所城南门广场、较场尾民宿小镇在此期间也呈现了不同程度的景观提升。而展览中,深受公众喜爱的数件公共装置作品还将继续在大鹏所城、较场尾民宿小镇的重要景观节点进行展出,持续为滨海历史场域注入活力。

赛瑞景观-《海之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