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驴友”野外骑行不慎摔伤 坪山人民医院120急救团队翻山越岭救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驴友”野外骑行不慎摔伤 坪山人民医院120急救团队翻山越岭救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0日9:47分,坪山区人民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来自三洲田水库附近野外驴友摔伤的求救任务单。急救医护司三人小组刘建、郑秋彩、李健立即出车赶往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4月30日9:47分,坪山区人民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来自三洲田水库附近野外驴友摔伤的求救任务单。急救医护司三人小组刘建、郑秋彩、李健立即出车赶往现场。

救护车到达三洲田公路上便无法再前行,急救人员当机立断,携带急救物品爬坡步行前往。山坡野草丛生,崎岖山路加上路面碎石,稍不留意就可能踩滑摔跤,急救人员一边小心翼翼地走着,一边小心提防着毒蛇蚊虫。

翻过陡峭的A字型山峰,急救人员终于在坡底发现受伤人员杨某。杨某右膝多处挫伤,其中一处开放伤口深可见骨,郑秋彩护士立即给予包扎止血,刘建医生给伤者进行详细查体和固定。

由于伤者活动受限,医护人员无法搬运患者攀越陡峭的山坡,只能一边拨打110请求协助,一边把伤者安置到较平坦的路面上。碧岭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紧接着来到参与救援。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刘建医生担架固定患者,与民警、消防人员一起沿着山路抬着患者前行。湛蓝清澈的天空,烈日炎炎,众人在崎岖的山路上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讲患者抬上了救护车。

伤者杨某获救后不住地向急救人员致谢,看到伤者精神状态较好,刘建和郑秋彩如释重负,他们告诫其他驴友:骑行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下坡要控制速度,量力而行。

坪山区人民医院急救团队连续三年在深圳市急救考核中获得A级的成绩,出车任务派单在全市名列前茅。2020年1-4月份新冠疫情期间共出车1176车次,其中救助三无流浪人员127人,接发热患者送院271人次。一次次急救,一场场奔波,急救人员的使命没有终点。风里雨里,他们一直在这里;严寒酷暑,他们守护着每一个生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