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交警找到撞人、碰车肇事逃逸者……罗湖大队为民举措获群众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警找到撞人、碰车肇事逃逸者……罗湖大队为民举措获群众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一面面小小的锦旗,彰显警民浓浓的鱼水情。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罗湖大队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慰问品。市民段女士双手捧着一面写着“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到罗湖交警大队,以表对民警办案的感恩之情。市民江先生来到罗湖交警大队,对民警秉公执法送以印着“公正执法服务为民”的锦旗致谢。深圳市源鸿建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体恤民警奔波排查隐患,送来一批慰问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一面面小小的锦旗,彰显警民浓浓的鱼水情。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罗湖大队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慰问品。市民段女士双手捧着一面写着“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到罗湖交警大队,以表对民警办案的感恩之情。市民江先生来到罗湖交警大队,对民警秉公执法送以印着“公正执法服务为民”的锦旗致谢。深圳市源鸿建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体恤民警奔波排查隐患,送来一批慰问品。

作为一名交警,穿梭于马路上,除了在事故中队钻研,更深入到群众间,服务为民,为民解忧。群众通过一面面锦旗表达对民警最真诚朴素的情感。一面锦旗,承载着一段故事,警心、民心、心连心!2019年12月,段女士经过斑马线时,被一辆非机动车撞伤骨折住院,肇事方逃逸。民警孟祥国通过多方走访调研,抓捕肇事方,依法对肇事方给予法律的处罚,帮助受害方得到赔偿。

今年4月12日,江先生发现其在小区停放的车辆车头被不知名车辆刮碰,在寻求处理未果下,当即报案,罗湖大队民警陈劲、李智雄迅速出警,通过车身痕迹比照,马上排查出涉案车辆。但肇事方及肇事方家人拒绝承认,事发时江先生的爱人受惊不适。疫情期间,民警多次与肇事司机耐心沟通,做思想工作,告诉其发生交通事故正确的态度,并走访看望江先生,了解其家属身体康复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基础,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处理协议,矛盾得以化解。

无论寒冬酷暑,罗湖大队余伟煜坚持奔波于辖区施工工地进行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做好施工的安全防护工作。企业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并于4月27日为我大队送来慰问品。

锦旗的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民警的工作肯定,诉说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群众的满意是对交警工作的肯定,也让民警坚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