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致敬劳动者丨罗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当好“娘家人”和“贴心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劳动者丨罗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当好“娘家人”和“贴心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共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近日,“致敬劳动者暖工总动员”——深圳工会“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罗湖分会场活动在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


罗湖区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西式面点师竞赛。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惊鸿)共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近日,“致敬劳动者暖工总动员”——深圳工会“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罗湖分会场活动在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

劳模进企业。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企业职工代表精心准备了独唱《超越梦想》等演出。罗湖区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调酒师竞赛项目优胜选手带来特色花式调酒表演《为奋斗者干杯》,眼花缭乱的“招式”让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活动中,罗湖区总工会还精心为企业职工代表精心准备了一份“暖心防疫大礼包”,受到了职工的纷纷点赞。

第十届技术比武大会。

近年来,罗湖区总工会不仅当好辖区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制订出台《罗湖区工会优秀职工培育选拔工作制度》,综合用好素质培训、劳动技能竞赛、基层发掘推荐等渠道,动态完善人才库建设,为劳模选树打好基础。罗湖区现有各级劳模和五一劳模奖章获得者153人、先进集体159家。推进建设市、区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6家,工作室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等成果近200项。

劳模创新工作室。

此外,聚焦金融业、商贸物流、黄金珠宝、文化创意四大产业,连续举办10届罗湖区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基层工会广泛开展“比质量、比效益、比贡献、比安全”岗位练兵。2017年以来,劳动和技能竞赛共设置21个项目,吸引辖区561家企事业单位、3.7万多名职工参加。共有391人被评为“罗湖区技术能手”。

劳模进校园。

罗湖区还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劳模交流活动,搭建劳模沟通学习平台,深入开展劳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三进”系列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积极氛围。

2019年劳模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