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护学义工小分队为返校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护学义工小分队为返校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天时间,就线上线下招募到12名志愿者。赶在4月27日复学首日,轮值上岗,为学子们平安顺利返校复课保驾护航。截止目前,护学小分队的义工招募人数已达30余人。

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萌)“这位同学,帮你喷个免洗消毒液。”郑艳婷一边说一边给准备进校门的同学快速仔细地喷洒免洗消毒洗手液。4月28日中午2点10分,深圳的气温已逼近30度+,身穿红马甲在烈日下坚守已近30分钟的郑艳丽和她的小伙伴们早已满头是汗。

据悉,为全力保障市高三初三学子返校复课平安顺利进行,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主动作为,与辖区中学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系,了解学校复课准备系列工作遇到的难点。在复课前一天得知因原定安排每天在校门口配合晨检午检的家长义工因部分未持有健康绿码或核酸检测报告,而不适宜为学生服务,急需招募符合条件的义工的消息后,在挂点领导莲花街道四级调研员冯丽容同志的倡议下,社区党委书记邱育贤立刻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区主任刘新文联系,要求尽快招募持有健康绿码,两个月内未离深的义工成立护校小分队。

一天时间,就线上线下招募到12名志愿者。赶在4月27日复学首日,轮值上岗,为学子们平安顺利返校复课保驾护航。截止目前,护学小分队的义工招募人数已达30余人。五一前后预计将有更多的热心志愿者加入到护学队伍中来。莘莘学子们的返校之路,在这抹令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志愿红”的守护下,定将更加平安顺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