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纪工委:精准监督护航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纪工委:精准监督护航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纪工委对文化旅游业疫情防控以及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出行安全。

大鹏新区纪工委精准监督护航新区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邓海玉)“五一”假期如期而至,为保障大鹏新区党工委关于做好旅游行业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大鹏新区纪工委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实地检查、电话调查、突击抽查等方法,对文化旅游业疫情防控以及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全面落实景区旅游防控责任,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出行安全。

“五一”期间民宿、沙滩安全保障工作做得怎样?新区纪工委紧盯民宿安全和沙滩人流量这两个重点问题,从4月23日开始,现场检查了葵涌、大鹏、南澳三个街道以及直属各单位,并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了解近期工作情况,督促做好民宿安全管理和沙滩人流量管控,进一步压实压紧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优势,通过协调文体旅游、各街道、社区等单位部门,整合多头力量,督促制定了《大鹏新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从旅游片区社区防控、医疗卫生、道路交通、治安维稳、涉海安全等九大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职责分工,严防推诿扯皮、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外,监督检查组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个别景点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是否存在缺勤不到岗等情况,景区负责人是否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景区管理是否存在漏洞等。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景区做好节日期间游客数量预判分析,建立动态限流工作措施,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旅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行,做好游客信息登记等管理服务工作。

“景区开放应该以游客安全为第一标准,景区要尽量把问题想得更细致一些,措施更周全一些,对上岗员工进行详细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在督导大鹏所城景区时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