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获深企赠送25万个口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医科大学获深企赠送25万个口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众泰恩实业向南方医科大学捐赠25万个口罩,其中包括2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儿童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4月28日,众泰恩实业向南方医科大学捐赠25万个口罩,其中包括2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儿童口罩。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广东多地多校明确开学时间,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和师生的健康检测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多措并举进行复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学校全员战斗,以扎实到位的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拒之校外。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表示,由于学生返校复课,学校的防疫工作面临很大的挑战。黎孟枫对众恩泰此次捐赠数量庞大的口罩表达深深的谢意,他说,每一件防疫物品都饱含了社会各界对学校深深的期望和关爱,这些都给予学校抗击疫情,做好防疫工作更多的信心和支持,也有效减轻了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后顾之忧。

众泰恩实业董事长刘红恩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医护人员成为了抗疫战争中的“逆行者”,在普通民众与疫魔之间竖起了坚实的防护。南方医科大学先后派出28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今天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既是长期以来回报教育、回报社会的初心使然,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取之于社会,也要回馈于社会。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现有13所直属附属医院,年诊疗量超过1645万人次,展开床位数超过12600张。众恩泰此次捐赠的口罩将用于南方医科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复工复学,以及直属附属医院的抗击新冠疫情。

众泰恩实业拥有深圳众泰恩、河南众泰恩两大生产基地。其中,深圳众泰恩取得深圳第一张医用外科口罩(疫情应急产品)生产许可,河南众泰恩位于中国医疗器械之乡——长垣,工厂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当前,在上游原材料采购成本疯长、供应链持续紧张、抗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众泰恩实业累计向政府单位、医院、学校、公益组织等捐赠超过7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价值200万医疗防疫机器人及各类防疫物质,总价值超过50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