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凝聚“五四”精神挥洒青春汗水 布吉30位青年定向打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凝聚“五四”精神挥洒青春汗水 布吉30位青年定向打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举办了以“践行志愿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青年志愿定向打卡赛,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10支队伍3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比赛。

4月28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举办青年志愿定向打卡赛。

宣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唐梦遥)凝聚“五四”精神,点燃青春梦想。4月28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举办了以“践行志愿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青年志愿定向打卡赛,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10支队伍3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比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青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战“疫”前线,用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人生信条,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土地,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光芒。

此次定向打卡赛以大芬油画村、深圳东站、“河”未来等4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卡位,结合“防疫”“创文”“治水”“CPR急救”等街道中心工作以及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要求进行任务闯关,旨在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当代青年的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鼓励青年一代爱布吉、爱自然、爱生命,引导布吉青年全身心投入“布吉新城”建设主战场,与布吉共成长同奋进。

挥洒青春汗水。

在深圳东站I城,队员们了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概念和意义,并填写文明创建知识的问卷;在深圳东站U站,各团队根据现场医生的要求,学会心肺复苏(CPR)、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梗阻的紧急现场处理方法;在终点站“河未来治水U站”,队员们一起参与“河小二”护河志愿服务,宣讲治水护河知识,传递绿色健康生活理念;一起录制“全民护水,你我参与”等宣传视频。

青年逐梦。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社会志愿者组成的“快乐”队、布吉圩社区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逸乐”队和“喔嚯”队赢得了比赛前三名。

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脱下白袍、制服,摘下袖章、警帽,还是一群朝气勃勃的年轻人,“角色转变,担当从未改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竞赛场上,我们都将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顽强的精神战胜困难,夺取最后的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