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前海科控发布系列科创成果 前海云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科控发布系列科创成果 前海云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具体落实这一里程碑事件,深圳前海科控在发布会上举行签约仪式,借助多方力量,起科创之风,助企业上云。

科创生态大迈进助力全球科技服务,深圳前海科控公司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深港科创合作的践行者,全球科技服务的引领者”是深圳前海科控的愿景和使命。通过聚焦科创空间运营、高端科技服务、产业投资和前海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等核心业务,打造前海科创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平台,助力前海科创企业成长,推动科创产业集聚发展。4月28日,前海科控公司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庆祝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立五周年暨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

推动产业经济和大数据平台建设 共建大湾区经济智库

深圳市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和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三方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结成长期共同发展的合作联盟关系,共创科创新价值。三方资源整合,发挥各方所长,未来将联合为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并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湾区产融智库品牌,智库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基础,对标世界一流湾区的成功经验,着眼“产业”,汇聚国内顶级智库的专家学者,共同在政策研究、产研交流、评价发布、产业孵化、咨询服务等方面发力,与深圳市政府紧密互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更开放的经济结构、更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更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更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引领国内湾区经济发展与技术变革的新高地。

集聚整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 共建智慧城市实验室

深圳市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共建智慧城市实验室为总原则,重点在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产业经济、精准招商、企业服务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将具体推进以下四方面合作内容:前海数据全面参与西发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规划、建设和运营;联合共建政务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城市大脑;共同组建智慧城市实验室专家智库,联合举办产业峰会和高端论坛;双方在有关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上进行全面合作,在推介、研讨、展览、宣传上互相协助,共同推进品牌传播。

全面落实数字化新基建的重要抓手 打造全球新经济

作为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前海科创智慧园区综合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前海云平台)致力于为科创智慧园区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主要有人才服务、智慧停车、前海会(平台包含政策查询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对接资源)、云直播、投资丝路、住所托管、严选市场、前海梦工厂等多项服务。

前海云平台的搭建是前海科控公司全面落实数字化新基建的里程碑事件,以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为契机,发挥数字新基建的网络效应,不断夯实前海数字化产业平台,使前海真正成为企业家的“诗和远方”。为具体落实这一里程碑事件,深圳前海科控在发布会上举行前海云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借助多方力量,起科创之风,助企业上云。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倪勇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前海将继续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主动顺应新兴服务需求快速扩张的新形势,积极争取重大政策突破,拿出更多的务实举措,真正帮助创新企业更好发展。大湾区经济智库、智慧城市实验室、前海云综合服务平台,这些都是着眼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为创新企业和科创项目提供高附加值、高赋能的服务来培育动能,可以说,我们共同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前海也将拿出更多的务实举措,真正帮助创新企业更好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