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五一”不远游也可身边吃玩购 畅游龙岗超强攻略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不远游也可身边吃玩购 畅游龙岗超强攻略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吃喝玩乐,就来龙岗!请收下这份龙岗旅行购物攻略,尽情开启“吃、玩、买”之旅!

甘坑客家小镇。

大运神仙湖日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春末夏初,清风和煦,正是出游好时光!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将至,疫情尚未结束,不扎堆、远离“人从众”成为许多人的假期规划。有着“山环水润”之誉的龙岗,此时山青水绿、虫鸣花香、花开正好,是市民亲近自然、短途踏青的绝佳之选。

龙岗花开正好。

除了自然景色令人陶醉之外,为了满足市民“买买买”的购物需求,龙岗区还在“五一”假期前,贴心地发放了“豪华消费券”福利,其中就包括1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和1000万元的零售、健身消费券,按照消费额的30%进行抵扣。“五一”期间,这些消费券都可在龙岗区支持微信支付的实体餐饮店、零售店、体育场馆等场景使用。

假期除了游玩,吃喝购自然也少不了。龙岗辖区万科广场、世贸百货等各大商圈也精心准备了一大波优惠折扣活动。“五一”期间,市民可走进龙岗商场,释放“封印”已久的购物欲。与此同时,书城、图书馆的书籍也正等待爱书者们前往购买、翻阅。

“五一”吃喝玩乐,就来龙岗!请收下这份龙岗旅行购物攻略,尽情开启“吃、玩、买”之旅!

甘坑“小凉帽美食节”即将上线。(资料图)

客家美食、田园采摘……

甘坑小凉帽美食节“五一”上线

日前,记者从甘坑客家小镇获悉,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的出游方式,小镇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特别推出“小凉帽美食节”,邀请市民体验属于小镇的夏日美食文化之旅。

小凉帽美食节期间,小镇内的凤凰客家餐厅围绕“梅州客家美食”,推出“梅州凤中骨”“客家特色功夫汤”“客家棕香肉”等10道季节限定菜,并在小镇主街沿路设置特色梅州客家小吃摊位,展示客家盐焗土鸡、盐焗鸡爪、手工凉皮和展销特色食材等,撩动游客舌尖上的味蕾。

小凉帽农场。

凤凰客家酒店独有特色项目“艾叶浴”也将特别推出“艾叶温香,凤凰柔情”活动。游人可在客家砖雕池中享受一次有滋有味的艾叶药浴,体验具有古朴典雅氛围的疗养式度假方式。

此外,游客还可在小凉帽农场亲自采摘到的蔬菜,前往小凉帽餐厅享受免费的菜品加工,高汤清煮或蒜蓉香炒任意选择,品尝劳作之后的美食。

园山风景区。

摘菜野炊、游湖垂钓、攀峰远眺

园山风景区“五一”全面开放每天可接待6000人

摘菜野炊、游湖垂钓……走进自然,返璞归真。五一期间,龙岗辖区的园山风景区将全面开放,游客可充分享受山水风光,可游玩各类娱乐设施,还能够走进农庄摘菜、野炊,阖家享受原生态生活。

园山风景区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这里植被基本保留自然生态,堪称城市“绿肺”。园山景区双峰并立,海拔599米的园山主峰与海拔618米的龙岗第一高峰鹅公髻相距1.58公里,两峰之间夹有大康溪谷和老虎沟两条山谷,常年有山水顺溪而下。可亲近溪流观赏小瀑布,还可沿湖钓鱼,尽享水资源乐趣。

除了欣赏自然风光,园山风景区内还设有儿童游乐场,其中有碰碰车、海盗船等经典游乐设施,适合亲子同行。五一期间,园山风景区每天7:30-18:00开放,接待数量可达到6000人。游客需凭身份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并佩戴口罩,经体温测量合格方可入园游览。

龙潭公园。

龙城公园、龙潭公园、神仙岭花开正好

一起来踏青赏花吧!

龙岗公园众多,各具特色。其中,龙城公园可以说是龙岗中心城鲜花品种最多的公园。这里不仅仅种植了像簕杜鹃这样的常见花种,就连巴西鸢尾、红花龙吐珠、火焰木等也都有种植。与此同时,在不同季节,龙城公园还会适时变换,栽种一些当季的花种,一年下来,龙城公园里的花也有几十种之多。到龙城公园赏花,不经意间便可获得惊喜。

神仙湖边花朵盛开。

而龙潭公园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里的景:以龙潭湖为中心,湖心岛(湖心亭)、曲桥、拱桥、观光阁、龙泉轩、六角亭、八角亭、四角亭连廊榭、张拉膜舞台、健身器材场地、卵石步道、花溪等园林景点分布其间,形成崇尚自然、含蓄隽秀、波光粼粼、玉树亭亭、亭台榭阁的自然风光和意境。绕湖慢走,湖水波光,花影树影,相映成趣。

临近水官高速龙岗收费站口的神仙岭自然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这里不仅山水相间、绿道环绕,其中更是有一汪“神仙湖”镶嵌。真可谓,置身神仙湖边,雅幽清爽赛神仙。这里还有一片桃林,花开清雅,令人流连。

龙岗商圈。

各大商圈“五一”推出花式特惠  

来龙岗“买买买”!

“五一”期间,龙岗万科广场、万科里、世贸百货、华盛奥特莱斯、布吉万象汇等各大商圈,联合众多入驻品牌,也推出了满减、折上折、会员积分等花式优惠活动,集中让利,满足市民“买买买”购物欲。

其中,龙岗万科广场送出海量消费券,最低1元团餐饮券,850元团1000元零售券精品团。5月1日至5月5日,会员全餐饮10倍积分、零售服饰5倍积分;龙岗万科里推出“撒欢计划”,派送3000张潮牌券并准备2000张10元无门槛美食券免费领活动,入驻商家也分别推出店内优惠;龙岗世贸中心百货优惠福利包括抢购68元团100元代金券等,商家也推出赠送免费护理活动。

位于龙岗区平湖辖区的华盛奥特莱斯“4.28九周年庆”正式开启,活动从4月24日持续至5月5日。店庆期间大牌将进行大力度促销活动,现场更有无接触抽奖及神券大派送等多项优惠;5月1日至5日,布吉华润万象汇2周年活动包括预存增值抢购、每日秒杀、积分兑抽奖券或电子现金券,并推出350元团500元团购券等活动;4月30日至5月5日,布吉天虹推出1换3倍电子折扣券,会员还可享特权兑换礼品。

深圳书城龙岗城。(资料图

书城、图书馆书香馥郁

假期开启文化之旅

喜欢读书的市民,也可充分利用“五一”假期,在书香中,开启一场悠远的文化之旅。

“五一”期间,深圳书城龙岗城为读者送上不同程度的优惠,更有部分图书低至6.9折。此外,书城的抖音荐书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读者可至深圳书城龙岗城拍摄一段荐书视频、推荐一本书籍,上传抖音,即可参赛,有机会赢取3000元大奖。书城商户也在假日期间推出大酬宾,给读者朋友们更多配套优惠。

同时,为了保障安全,深圳书城龙岗城在一楼入口处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书城内所有区域也进行了全面消毒。龙岗图书馆同样制定了各项严格防疫措施,对每本书籍进行了消杀,市民可安心阅读。

市民在龙岗图书馆阅读。(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