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福田爆发机器人大战 六个“智能讲解员”现场PK 谁赢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爆发机器人大战 六个“智能讲解员”现场PK 谁赢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本次评测会上,政府单位及专家从话术自然度、语音亲切度、知识点通过率、语音转文字能力、响应时间等多方面对“智能讲解机器人”进行了综合评测。

本次评测会,阿里云、和美、康益恒、科大讯飞、前海第四范式、声希科技等六家人工智能企业分别研发了基于“智能讲解机器人”的应用解决方案,现场进行评测PK。

“智能讲解机器人”不仅很聪明,颜值还很高。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29日下午,“智能讲解机器人”应用评测会在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暨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中心”)召开。

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政府主管部门,中心运营管理单位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以及来自中科院、哈工大、鹏城实验室等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专家本次评测会。

针对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出的“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讲解以及电话政务服务接待量大,纯人工服务难以满足”这一政务业务场景,阿里云、和美、康益恒、科大讯飞、前海第四范式、声希科技等六家人工智能企业(按首字母排列)分别研发了基于“智能讲解机器人”的应用解决方案。在本次评测会上,政府单位及专家从话术自然度、语音亲切度、知识点通过率、语音转文字能力、响应时间等多方面对“智能讲解机器人”的性能进行了综合考察和评测。

会上,各家企业的机器人大显神通,讲解活灵活现,精彩纷呈,机器人精准地识别专家领导的提问,并以类人化的语气进行准确答复。据悉,“智能讲解机器人”采用前沿的深度学习技术,先进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管理等技术,可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智能解答,极大提升政府服务效率。

据悉,中心于2019年底正式揭牌启动,是福田区积极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心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同时加挂“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在全国率先建成一个形成集政务数据开放、测试环境、资源对接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验证测试“沙盒”,将政务数据这一资源向人工智能应用开放,吸引了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揭榜入驻。

“智能讲解机器人”作为中心首批应用成果,相关的评测证书和详细评测报告将会在“福田政府在线”网站上向社会公开,接下来还会运用区块链技术上云公开,供有需要的机构进行查询。此外,中心还向各政府单位征集了包含市容环境、政务服务、养老服务、公共安全、卫生健康等5个业务领域,17项应用场景在内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14家揭榜入驻的人工智能企业正在针对这些场景进行研发和测试,相关成果将在今年内陆续“出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