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留存记忆遇见未来!坝光的这些故事说给你听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留存记忆遇见未来!坝光的这些故事说给你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下午,“共聚坝光,共度青春、共促共进”主题共联共建活动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核坝路和环坝路市政工程项目部举行。

“共聚坝光,共度青春、共促共进”主题共联共建活动在坝光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 张小明)“这里有大片的红树林,姿态各异的银叶树,头尾相接的樟树,成群的白鹭。附近还有火山岩石地貌的岛屿、沙滩,海岸绵长,被誉为深圳最优美的乡村之一。”当坝光老村的故事又一次被提起时,依然还是能感动无数人。

4月29日下午,“共聚坝光,共度青春、共促共进”主题共联共建活动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核坝路和环坝路市政工程项目部举行。来自葵涌团工委团员及中国二十冶深圳大鹏新区的团员、青年代表约40人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

90后团员代表黄彩莹分享坝光老村故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首先由来自坝光社区的90后团员代表黄彩莹为大家分享坝光老村过去的故事。“300多年前,村里祖先从粤东河源紫金来到这里开基落业,繁衍后代,形成了18个村落。坝光原址背山靠海,风光秀丽,位于坝光水库旁,保留着较为原始的地形地貌,是深圳东部最偏远社区、所剩不多,尚未开发的处女地。”在黄彩莹的讲述中,老坝光的村落之美被温情存档。她表示,坝光由一个小渔村,蜕变到一个完善的城市小区,是幸福的、幸运的。

团员青年们互赠青年励志品

而在中国二十冶深圳大鹏新区团支部团员李兴的眼中,坝光则是一座在绿色中生长的科技园区,一座生态和谐、国际品质的滨海小城。李兴表示,希望我们能与葵涌办事处加强沟通与交流,让中国二十冶文化与坝光文化相融合,携手推进环坝路市政工程和核坝路市政工程建设,助力大亚湾核电站的应急疏解“生命通道”早日落地。

参观安全体验区

听完坝光村的故事后,在中国二十冶深圳大鹏新区团支部组织委员尤怀良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宣誓仪式,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团员青年们互赠青年励志品、齐唱团歌并合影留念。

青年代表体验工地安全VR项目

一行人随后还来到核坝路和环坝路调研建设情况,参观安全体验区,并学习一线建筑工人作业技能。据了解,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深圳公司负责建设的核坝路和环坝路市政工程项目是深圳市市政重点项目,也是“广深科技走廊规划”核心创新平台中的重点项目、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大动脉以及大亚湾核电站应急疏散的“生命通道”。

青年代表学习一线建筑工人作业技能

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