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又一打卡胜地建成!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等你来拥抱大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又一打卡胜地建成!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等你来拥抱大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基于自然的三重海岸防护,兼顾防潮安全、自然保育功能,能够同时满足大鹏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以及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

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正式开园

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一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吹着微风,看着大海,在夕阳下漫步在沿海的景观步道上......如今,想要实现这一美妙的场景,来杨梅坑就可以了!4月28日上午,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开园仪式在大鹏新区杨梅坑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敏,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卫,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大鹏新区一级调研员吴华根出席开园仪式。

该工程兼顾防潮和自然保育功能

据介绍,杨梅坑示范段全长约为520米,主要由杨梅首站、山海漫步、杨梅绿洲等三部分组成。该工程采用“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方针,整个示范段通过错层步道和多层台阶花园的布局,使海堤与山海融为一体。项目基于自然的三重海岸防护,兼顾防潮安全、自然保育功能,能够同时满足大鹏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以及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

东部海堤重建工程3期杨梅坑示范段沙滩花园

此外,作为主要的滨海步道空间和主要滨海游览路径,杨梅坑示范段的堤坝系统是海堤防护的核心,并纵向串联起整个滨海区域。海堤设计集功能和景观于一体,海堤内防线作为公共空间系统,结合了雨水花园和绿地公园等生态景观,具有排水功能,而海堤外防线则作为亲水系统,结合沙滩花园、亲水平台广场等重要节点,为游客和沿岸居民提供了一处可赏可玩的亲水空间。

杨梅坑景区海水清澈见底

无敌海景尽收眼底

工程使海堤与山海融为一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