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天网恢恢!大鹏警方抓获一潜逃十二年命案主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天网恢恢!大鹏警方抓获一潜逃十二年命案主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在四川眉山警方的协助下,大鹏警方成功将一名潜逃达12年的命案主犯杨某抓获归案。

大鹏警方抓获一潜逃12年逃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自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2020”行动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攻坚积案旧案。4月22日,在四川眉山警方的协助下,分局刑侦部门经缜密侦查和严密布控,成功将一名潜逃达12年的命案主犯杨某抓获归案。

2008年6月12日,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同伙七人使用钝器将受害人康某永打伤后迅速逃离现场。后经群众报警,康某永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死者康某永系颅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挫伤死亡。案发后,大鹏警方迅速侦破此案,遗憾的是,主犯杨某逃匿后一直杳无音讯,多年来专案民警追踪抓捕未果,这成为办案民警的一个心结。

2020年4月,大鹏公安刑警联合网警部门在对旧案进行梳理摸排时,一条与杨某有关的线索浮出水面。随后,民警不断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终于使案件出现突破性进展。4月22日,专案组远赴四川省眉山市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经现场突审,杨某对纠集他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