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在线轻松学!龙岗在全市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网络学习小程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线轻松学!龙岗在全市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网络学习小程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在全市文化系统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小程序,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在线培训,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辖区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场所消费者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的相关知识。

龙岗在全市文化系统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小程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石倩)疫情期间,企业如何学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最新政策?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龙岗在全市文化系统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小程序,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在线培训,向辖区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场所消费者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的相关知识,形式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据了解,“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培训课程免费开放,从业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在线学习、答题测试并提交承诺书,培训形式新颖又贴切实际。培训课程对复工准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消费者防控管理、场所内部环境卫生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适用于文化娱乐行业复工复市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截止4月27日,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已有3091人完成在线学习及答题测试。

“此次‘云培训’是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服务手段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尝试,既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要求,避免了线下集中培训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又有效推动了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业。”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止4月27日,龙岗区复工文化娱乐场所共计591家,复工率达94%。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市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助力文化娱乐场所安全复工复市。

自3月22日起,该局执法人员全员出动,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分8个组覆盖全区11个街道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复工复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40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家次631家次,确保场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对外开放,有效防止复工复市后疫情在文化娱乐场所内传播,保障消费者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