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宣传两不误!大鹏新区将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搬”上直播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宣传两不误!大鹏新区将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搬”上直播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减少疫情对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影响,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开启网络直播活动,通过志愿讲师的直播介绍,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云赏体验馆。

龚雄英在直播开场前作节目预告

直播开始,龚雄英开始介绍馆内设施组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垃圾分类教育云体验直播……”4月26日下午,随着垃圾分类教育志愿讲师龚雄英的热情开场,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正式开启了开馆以来的第一场网络直播活动。

龚雄英向直播观众展示学生使用回收品制作而成的工艺品

据介绍,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于2020年1月13日正式揭牌,近期因受疫情影响,体验馆暂不接受公众参观。“就算在疫情期间,也要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行下去!”怀揣着对垃圾分类公益事业的热情,龚雄英和她的团队决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探索体验馆的“隐形”参观模式,并用云体验方式,让市民朋友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体验馆的“高颜值、高科技、高内涵”魅力,从而进一步减少疫情对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影响。

龚雄英和直播观众进行云互动

灯光演绎的中央生态树、图文展示的海洋污染故事、大鹏新区垃圾分类特色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首场的直播当中,龚雄英向直播观众介绍了体验馆的设计理念及风格,并结合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程,向他们分别讲述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以及大鹏垃圾分类特色等知识,同时结合馆内的垃圾分类互动体验设施,生动有趣地向直播观众展示了体验馆的趣味分类互动体验。此外,为更有效地提升观众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度,直播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让主播和观众进行云互动,从而使观众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认识。

面对首次直播活动,龚雄英却表现得娴熟自然

“这次直播活动在直播平台收视率颇高,获得了市民朋友们的关注和支持,在后续的宣传教育中,我们也将和新区继续以直播的方式,向大家呈现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光盘行动等精彩内容,从而不断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龚雄英表示。

龚雄英和同事向直播观众展示馆内互动游戏区

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熊二”也参与到直播当中

龚雄英在讲解光盘行动相关知识

直播结束,团队和观众相约下一场直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