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打造百亿级体量产业集群 横岗举行大运AI小镇集中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百亿级体量产业集群 横岗举行大运AI小镇集中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为加快推进大运AI小镇清退工作,大运AI小镇集中签约仪式暨清退工作培训会在横岗街道大运AI小镇项目部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婷婷 彭东伊) 4月24日,为加快推进大运AI小镇清退工作,大运AI小镇集中签约仪式暨清退工作培训会在横岗街道大运AI小镇项目部召开。会上进行了物业移交协议书、三方协议、园区内拟保留的重点企业与产服集团租赁意向书的签约。

image.png

签约现场。

一年以来,大运AI小镇项目的规划调研、摸排统计、统租洽谈及清退企业等工作持续推进。街道与区产服集团强化沟通,协同推进,定期在街道班子会通报清退工作最新进展;累计召开15次工作联席会,解决事项20项;“挂图作战”,推出典型,营造了良好的清退工作氛围。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清退阶段。

image.png

培训现场。

大运AI小镇项目毗邻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城、大运软件小镇及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具备承接产学研核心辐射的优势,项目重点发展机器人、智能制造、无人机、新材料与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创新模式的产业集聚,在未来5至8年打造成百亿级体量的产业集群小镇。

image.png

效果图。

据悉,大运AI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4.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60.8万平米,项目统租期为20年,计划三年内分二期推进。横岗街道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和产业规划布局,按照“政府引导、国企+社区、产业引领、规划先行”的原则,紧锣密鼓推动位于横岗街道228工业区的大运AI小镇项目综合整治工作。该项目将通过营造优质低成本的产业空间,布局人工智能高端产业,助推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效果图。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强调,对于清退工作,街道将严格按照项目清退方案,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把握重点、掌握进度,切实统筹协调好项目清退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监管理念贯穿到清退工作过程中,保障清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始终坚持“政策、标准、口径”三统一原则,协调区产服集团妥善处置矛盾纠纷,为清退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数据】需清退一期30.49万平方米,已接收8.73万平方米,完成占比28.63%。(其中6月30日前自然清租12.12万平方米,已接收7.74万平方米,完成占比63.88%;6月30日提前解除合同9.8万平方米,已接收7954平方米,占比8.12%。2021年3月1日解除合同8.56万平方米,已接收1895平方米,占比2.1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