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100%全覆盖!大鹏新区师生返校前先过核酸检测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0%全覆盖!大鹏新区师生返校前先过核酸检测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至24日,大鹏新区对全区逾两千名高三、初三的师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确保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测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章王伟 蒋尘芳)4月27日,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记者从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4月23日至24日,大鹏新区对全区逾两千名高三、初三的师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确保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生有序排队检测

据了解,本次检测共设立5个检测点,分别位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葵涌中学、深圳亚迪学校、大鹏广场和南澳中学,各校均安排专人在现场组织引导,设置警戒线、单向进出。同时,还要求学生前往检测点的过程中佩戴好口罩,家长不能进入检测点。

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

此外,有检测日前7天内深圳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者不再检测。前往检测点前,需自行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需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若仍纳入社区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管理的学生以及家人有阳性的也不能到现场检测。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测实现了高三、初三全体返校人员全覆盖,包括学生、教师、保安、厨工等,由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到相关检测点开展检测工作,切实保障确保学生的返校安全,严防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及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