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打好开学复课“第一战”!人大福保街道工委走访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好开学复课“第一战”!人大福保街道工委走访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24日上午,人大福保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福保派出所一行十余人前往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实地调研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  韦东森)当下,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开学复课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安排,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24日上午,人大福保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福保派出所一行十余人前往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实地调研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image.png

实地走访学校筑牢校园安全阵地

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与派出所的警官们现场查看了校园出入口、教室、食堂及宿舍等区域,实地了解学生出入管理、分批就餐、隔离室设置、公共区域消毒等情况。据了解,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12人,学生1912名,其中高三年级学生587名,目前,已经对即将返校的高三学生563人,高三老师,行政,保安,物业,宿管,食堂从业人员,司机176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学校还专门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开展返校模拟应急演练等,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调研过程中,代表们还详细询问了学生体温检测、返校流程、住宿管理、教学区域消毒等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沈志良校长(区人大代表)一一解答:在体温检测方面,学校实行一天4次测量体温,即晨检、午检、晚检、睡前检,做到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在学生返校方面,在校门口布置了警备线,做了迂回式场地设置,地面标识每位学生间隔1.5米,并配备大型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确保学生有序、安全地返回校园;在住宿管理方面,学校在每个楼层安装了考勤机和体温检测仪,并配备了备用宿舍,预防突发情况发生;在消毒消杀方面,所有教室、功能室每晚12:00开始进行时长为3小时的紫外线消毒。

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学校饮食健康

在福外高中的食堂,代表们现场看到了每张餐桌上都有透明挡板隔开,且挡板上都贴心地装了挂钩,方便师生用餐时将口罩挂在一旁。“原本一张餐桌可以供6名学生就餐,现在分成四人座。”沈志良校长表示,每位学生到食堂用餐都有固定的位置,一旦有特殊情况,便可有效追踪学生们的行迹,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防疫。代表们现场询问、查看了食堂员工培训、检测及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等情况,了解到学校已安排40名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上级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要求,保障食品安全,并进行水质监测,净水器消毒等工作,同时,由专人负责食堂管理工作,严把正品进货渠道,严格菜品质量,及时调研师生建议,另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每日到校内进行菜品提样检查,保障食堂用餐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代表们纷纷表示学校各项开学复课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并提出了在食堂的透明有机隔离板上粘贴温馨提示、加强放学期间人员管控、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等12条意见建议,力争织密校园防控体系,让广大师生安全复课,让广大家长放心安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