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阿拉伯国家开始过斋月 埃及宵禁时间缩短一小时

阿拉伯国家开始过斋月 埃及宵禁时间缩短一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教斋月开始了,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广大阿拉伯国家24日开始过斋月,伊朗等伊斯兰国家也将进入斋月。报道同时强调,由于疫情严重,许多国家指出,不要进行聚会等活动,埃及强调,斋月期间宵禁继续执行,但宵禁时间将缩短一小时。

原标题:埃及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开始过斋月

人民网2020年4月24日讯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教斋月开始了,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广大阿拉伯国家24日开始过斋月,伊朗等伊斯兰国家也将进入斋月。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埃及、突尼斯、黎巴嫩和伊拉克(逊尼派)23日宣布,本周五(24日)为斋月第一天,即开始过斋月。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索马里、阿联酋、沙特、卡塔尔、巴林、约旦、叙利亚、巴勒斯坦也宣布周五斋月开始。全国绝大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的土耳其正式宣布24日进入斋月。

但位于海湾的阿曼则宣布,因为周四晚间没看见新月牙,周六(25日)为斋月第一天。伊斯兰教国家伊朗和巴基斯坦宣布周六为斋月第一天。

报道同时强调,由于疫情严重,许多国家指出,不要进行聚会等活动,埃及强调,斋月期间宵禁继续执行,但宵禁时间将缩短一小时。巴基斯坦强调,穆斯林不要到清真寺举行集体礼拜活动。(安国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