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巧做“加减法”持续助力企业渡难关 南山多部门携手再出“暖企”实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巧做“加减法”持续助力企业渡难关 南山多部门携手再出“暖企”实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南山区工商联、企服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园区发布六大暖企行动之后,4月23日下午,南山区工商联、企服中心再出“暖企”实招,联合南山税务局及多家金融机构举办“春风谷雨 抗疫助企”税收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继南山区工商联、企服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园区发布六大暖企行动之后,4月23日下午,南山区工商联、企服中心再出“暖企”实招,联合南山税务局及多家金融机构举办“春风谷雨 抗疫助企”税收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活动。

南山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解读抗疫税收优惠政策,辖区多家金融机构共携50亿纾困资金与参会企业对接,三家主办单位巧做“加减法”,开展暖企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南山区税务局副局长梁育丰、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波银行、宝生村镇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企业代表约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活动同步开通直播,吸引众多企业参与线上互动。

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税收“减法”,为企业减税减负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了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降压,渡过难关。

会上,南山税务局工作人员重点解读疫情影响下主要税收优惠政策,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注意事项及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等。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与线上观众纷纷就企业税务实际问题踊跃提问,并得到相关人员的专业解答,活动现场建立微信服务群,以便持续答疑解惑。

南山税务局副局长梁育丰表示,南山税务将持续强化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引导,深化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落实、跟踪指导,确保各项减税措施落地见效,与南山区工商联、企服中心一起,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与南山企业一起战“疫”,为南山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做好融资“加法”,为企业筹集资金

疫情以来,南山区工商联、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动辖区多家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降低贷款门槛、最快实现“5天快速放款”,已为赛斯鹏芯、中建南方等近70家重点抗疫中小企业提供贴息贷款总额约2亿元。

本次银企对接会,宁波银行、宝生村镇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共携50多亿元现场对接参会的区工商联及促进会会员企业。结合企业共性问题,各银行推出多款高额度、低门槛、宽时限的低利率贷款,其中包括为中小企业定制的税银贷、工程信易贷、税务贷,十年贷等新型融资产品,企业通过填写“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调查表”,即可高效精准匹配适合的融资产品。此外,银企对接环节还介绍了绿色授信、结汇优惠、贴息免息等普惠政策,企业可以申请低息贷款的同时享受南山区贴息免税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阻力。

在活动过程中,金融机构宣讲人员号召企业直接在网上申请相关的贷款。疫情期间,不少银行利用科技赋能推出线上产品。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在线申请创客贷、孵化贷、成长贷等产品,全程在线审批,能实现纯信用无担保、额度最高100万。

暖企行动常态化,持续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增产,政企同心共渡难关

随着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区工商联、企服中心开展暖企行动亦呈常态化。今年三月,区工商联、企服中心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签署服务企业共建备忘录、开展与重点经济产业园区合作服务企业,推出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包、推出“南商智慧学苑”综合学习平台,与27家商协会联合倡议服企助企等多项措施,多点发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本次“南山区税收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是精心打造的“政、税、银、企”联合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市区暖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南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表示,以后还将联动其它涉企职能部门,举办更多普惠辖区企业的活动,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把政策的“硬货”“干货”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让中小微企业真正受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